恒大助力足球青训工程始于支持青超联赛

中青在线

中国足球青少年超级联赛本周开幕。

   中青在线北京4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4月1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足球超级联赛拉开战幕。多年来积极投身扶贫、体育等慈善公益事业的恒大集团,冠名U17和U19两个年龄段的全国青超联赛,鼎力支持中国足球振兴和青少年人才培养工程。 

    据悉,中国足协联合全国校足办在2017年首次推出了区域性周末主客场联赛赛制的青超联赛。今年的青超联赛共有U13、U14、U15、和U17、U19共5个年龄组别的274支球队参赛,其中U17、U19两个年龄组有近百支参赛队伍,比赛总场次将超过2700场,相当于一个星期要举办100多场比赛。青超联赛采取周末联赛制与集中赛会制相结合的设置,使赛事举办时间与赛制结构更加合理,以便充分发挥竞赛杠杆的作用,搭建更加有利于青少年成长的赛事平台。 

    从2010年进入中国足球以来,广州恒大队8年勇夺16冠,创下顶级联赛连续夺冠的世界纪录,同时还夺取两次亚冠冠军,成为亚洲足坛举足轻重的豪门队伍。另一方面,恒大早在2012年就创建了全球最大的足球学校——恒大足球学校,六年来为中国国少队输送了67人,给中国国青队输送了173人。 

    据了解,恒大足校在足球青训领域已取得骄人业绩。仅2017年中超俱乐部精英梯队联赛和中国足协5个年龄段青少年男子足球联赛、锦标赛等11项赛事中,恒大足校就夺得2冠5亚,总计9项赛事进入前三名,成为国内青训领域的领头羊。 

    恒大足校成效显著的探索与实践,得益于和世界顶级足球俱乐部皇马俱乐部合作,由皇马委派技术总监和顶级青训教练全权负责学院的专业培养,形成了一整套科学性、前瞻性、完整性的青训体系。在恒大足校,8-13岁的学员需要在足校本部接受5年专业训练,13-16岁的优秀学员进入海外分校留学4年,海外分校年满17的学员进入俱乐部梯队再训练3年,打造出为期12年的完整训练体系。 

    为了确保足球少年们百花齐放,即使一部分孩子没有如愿进入职业队,他们的受教育程度依旧得到了保证。2016年高考,恒大足校首届40名高三毕业生中有35人被各大高校录取,包括华南理工、西南大学等211学校。近年来的中考中,恒大足校的学生还成为学校所在清远市清新区的单科状元。

    此次冠名中国青超联赛,助力中国足球青训工程,不仅和恒大多年来重视青训的足球战略一脉相承,是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俱乐部投资重心应转向青少年足球培养”的战略决策的延伸;更是许家印一直以来不断强调“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的直接体现。

    早在2010年投身足球之初,许家印就表示要“以振兴中国足球为己任”。2011年,许家印再次表示,“恒大有能力承担起让一个俱乐部崛起和发展的担子”。相比之下,要实现中国足球腾飞,扎根青训仍然任重道远,恒大足校在恒大足球的战略版图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而且,对于许家印而言,“自扫门前雪”远远不够,毫无疑问,冠名支持青超联赛就是恒大为中国足球添的又一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