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03 17: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4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4月2日至3日,共青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来自南航集团各公司、驻场单位、机关部门的100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南航集团党组副书记张子芳、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张志华、团中央企业工委副书记巴清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摄影:罗广泰

    目前,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拥有35岁以下青年59000多人,约占公司总人数的59%,其中共青团员20974人;南航集团公司团委下设二级团委43个,直属团支部1个,创建了青年文明号204个、安全生产示范岗56个,建立青年协会和自组织7个。近5年来,南航222个青年集体荣获省部级以上荣誉,246名青年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

    2017年以来,南航排查了2万余名团员基本信息,完成832个基层团组织换届,并通过“智慧团建”,推动共青团工作向数字化规范化标准化转型;将团建考核纳入党建季度、年度考核,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优中选优配齐配强团干部,加大培训力度,确保团干部队伍政治过硬、作风优良。

    会上,张子芳充分肯定了集团团委在认真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广东省委、集团党组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和青年工作新形势变化,推动南航共青团工作上台阶、上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南航各级团组织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好、运用好、贯彻好,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要组织动员青年踊跃投身公司的改革发展,要竭诚服务青年成长发展,要大力加强团的自身建设,推动南航共青团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在充分肯定了南航共青团过去5年的工作后,张志华对南航共青团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团员、教育青年;二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要不断提高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水平。

    巴清宏对南航团员青年、团组织提出3点希望:一要维护核心拥护领袖,要以“央企青年跟党走”主题活动为重要载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二要推动改革服务发展,自觉投身全面深化国企改革重大战略、勇敢担纲做优做强做大国企光荣责任,始终走在南航集团创新创业创优的奋进前列;三要团要管团从严治团,自觉向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主动向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对标,切实转变作风,竭诚服务青年,始终为党的事业凝聚青年,为企业改革发展汇集力量。

    会议听取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在开启新时代南航事业发展新篇章中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5年来南航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并从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共青团事业、推动共青团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持续做强擦亮“青”字品牌、为青年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推动全面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等5个方面,展望了未来5年南航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经过讨论,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按照团章和有关规定,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南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南航驻白云机场各单位党委书记,集团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南航驻白云机场各单位团支部书记、青年协会会长、团员青年代表列席了会议。

    5年来,南航集团团委通过深入开展“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一学一做”等主题教育实践,以培训班、宣讲会、报告会、主题团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团员青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网上共青团”建设网聚青年、“南航青年”微信订阅号亮剑发声等线上方式,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献身南航改革发展事业的人生理想,青年队伍的思想、心态、形象更加阳光,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南航青年的自觉行动。

    在生产旺季,常态化组织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开展支援一线活动,南航“红马甲”成为全国各地机场的一道风景。“南航青年志愿者旺季支援一线”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金奖和全国百家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开展“增强忧患意识、建立比较优势”项目竞赛、“南航E行”进校园进社区等特色创建活动,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亮出团的旗帜、团的身份、团的品牌。

    通过主动适应新时代青年的多样化需求,从“南航青年超级课程表”计划、“阳光南航,师徒同行”主题活动等不断摸索,制定了“青年员工三年培养计划”,使青年员工培养更具有系统性、科学性,配合国际化进程,打造青年“双百”英语培训品牌,鼓励青年业余爱好,成立了“木棉跑族”、联谊交友、潜水、读书等7个青年协会。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