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南京货运中心铁路一级物流基地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18-03-31 21:2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田 李润文

    中青在线讯(谢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 3月30上午,南京货运中心尧化门站货场正式开通运营。尧化门站货场是铁路一级物流基地,今后将成为区域型物流枢纽节点,主要用以满足南京地区及周边企业物流需求。

    尧化门站货场位于南京市栖霞区恒广路,毗邻栖霞大道,距离312国道5公里、宁洛高速柳塘立3公里,距离长深高速入口9公里,交通便利。该货场自2016年6月10日开工以来,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目前是江苏省内规模最大的铁路货场,总面积64万平方米,年设计能力350万吨,建有到发线7条(含正线),货物线11条。

    货场以零散货物为主,货物线采用贯通式布置,在车站东侧向西依次设置快运中转区、怕湿货物区、笨重货物区、集装箱区,还设有快装快卸区、商品车作业区、海关监管场所等。

    该货场将致力于铁路物流服务质量全方位提升以及与地方经济的融合,与其他现代物流方式的互联互通,推动以铁路运输为主干的多式联运发展,努力培育铁路运输新的发展功能。

    目前上海大众商品车业务已确定入驻、农夫山泉仓配一体化、顺丰分拨中心等项目已在进一步接洽,有望尽快实现。计划2018年发送小汽车15万台。3年内实现到发总量超350万吨,经营效益超1500万元。通过功能拓展、优化,实现年到发量及经营效益持续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