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开展“魔鬼周”极限训练

发布时间:2018-03-29 20:5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春辉 高昕

    中青在线讯(刘春辉 高昕)3月26日1时30分,津郊某森林公园内,警报突然拉响。由于“歹徒”袭扰,特战分队迅速前出、部署围控、展开搜捕。这是武警天津总队机动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第一晚。

特战队员展开地铁反劫持训练

    津郊的静谧,一次次被“敌情”打破。当天上午,支队特战分队官兵全副武装、负重奔袭。途中,部队穿插开展疏散隐蔽、围控搜捕、设卡堵截等实战化训演课目。总队抽选特战官兵组成精锐“蓝军”,对参训队伍一路缠打。

    “以往的军事训练,体能和战术相对独立,现在逐步融合到一起。”机动支队特战一中队中队长孙正国介绍,“现在的训练突出极限体能、野外生存、城市反恐、特种战术等课目的融合,是对官兵体能素质、战术意识和意志力的综合考验。”

    “除了走、打、吃、住、藏,其他诸如通信、卫生等各类保障全都按打仗要求。”支队参谋长张虎说,“一切以真打实备为标准,‘敌情’千差万别,考验突破常规,战法随之也要千变万化。”

特战队员“抓捕首恶”,对其实施有效控制。

    一次楼房反劫持演练中,义务兵刘文龙遇到空包弹卡壳。面对枪支故障,手忙脚乱的他打报告要求军械员检查武器,导致本组行踪暴露。“指挥员没有宣布退出情况之前,一切都要按实战来!”刘文龙认识到问题所在。

    在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中,“红负蓝胜 ”不再罕见,红方仅在 30% 的对抗课目中取胜。“成绩看起来不光彩,但这正是我们所追求的。”机动支队支队长李凯说,“备战打仗没有满分,打一仗进一步,实打实、硬碰硬,才是锻造反恐利刃的必经之路。”

    

    

    

    

军事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