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华网评:中国在半岛问题上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8-03-29 13:20 来源:新华网 越 名

    20天前,当特朗普表示要同金正恩会晤的时候,有人担心或质疑中国在半岛问题上“被甩开”或“被边缘化”了。

    20天后,习近平与金正恩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举行历史性会谈,用丰硕的成果向世界宣告:在半岛问题上中国一直发挥着建设性作用。

    在双方领导人就国际和朝鲜半岛形势深入交换意见时,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在半岛问题上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同包括朝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努力,共同推动半岛形势走向缓和。

    事实上,无论朝鲜半岛局势如何变化,中国在半岛最重要的目标始终没变,那就是: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这两年中国参与联合国主导的对朝国际制裁是为了这个目标,中国阻止对朝海上封锁等可能导致军事冲突的极端措施也是为了这个目标。中国一直呼吁各方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共同为劝和促谈作出切实努力,为今天朝鲜半岛形势发生积极变化预留了可能性。

    金正恩表示,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朝方始终不变的立场,在解决半岛无核化问题进程中,希望同中方加强战略沟通,共同维护协商对话势头和半岛和平稳定。这无疑是对中国努力方向的认可,是对中国在半岛问题上建设性作用的肯定。

    在半岛问题上,中国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中国方案,凝聚了各方合力。中国的坚持,中国的定力,有益于半岛问题的解决。希望与半岛问题有关的各方,在对话协商的道路上并肩而行。

    说到底,半岛无核化、半岛和平稳定对中朝有益,对世界有益。

【责任编辑:王亦】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