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山东理工大学餐厅卖的油条是绿色的

发布时间:2018-03-27 17: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穆宏非 邢康

    中青在线讯(穆宏非 邢康)近日,山东理工大学东校区北苑餐厅的油条窗口引来了不少“奇异”目光,因为这里卖的油条竟然是绿色的!

山东理工大学餐厅的绿色油条

    看到绿色的油条,很多同学都以为是加了色素。对此疑问,餐厅负责人解释说:“大家不用担心,这是用蔬菜汁和面制成,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

    原来山东理工大学饮食服务中心最近组织各食堂负责人外出学习烹饪技艺,这是食堂师傅学回来的一项新品,并率先在北苑餐厅推出。这种绿色油条的正式名称叫“菜汁油条”。厨师先将选好的新鲜菠菜或者芹菜,放入打馅机打碎,压榨成绿色清香的蔬菜汁,再加入开水中搅拌,按照1:0.6的比例与面粉配比和面。和好后面团就会变成绿色。待面团醒发完毕,就可以切段、拉伸,继而下锅制作。

山东理工大学餐厅工作人员展示绿色油条

    其实除了颜色上看着比较独特,这种菜汁油条的做法和普通油条做法并没有很大区别。不同的是,菜汁油条带着淡淡的蔬菜汁味道,口感相对普通油条较为清淡,可以算是一款“降腻新品”。

    菜汁油条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同学们的欢迎。“油条是国人的传统食品,为了不断适应年轻人的新口味,也要与时俱进搞创新。不光是油条,学生食堂的各种饭菜也在不断改进,只要同学们吃得好,我们就不怕辛苦。”山东理工大学饮食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