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中国女性有望近期在海南注射宫颈癌九价疫苗

发布时间:2018-03-25 20: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田文生

    中青在线海南琼海博鳌3月2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任明超 田文生)今天,海南省琼海市市委书记何琼妹表示,即将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开放接种的宫颈癌九价疫苗目前还未到货,流程仍在进行中,“审批下来后很快就会到,目前先行区疫苗中心、超级医院等相关建设已基本完成,可以说万事俱备 ”。

    何琼妹介绍,“我们已接到大量咨询电话,需要打疫苗的话要先联系超级医院预约,根据超级医院进口疫苗的数量来安排。疫苗进来后是普惠性质的,对于接种者没有其他要求,只要身体条件符合的女性都可以预约。 ”

    博鳌超级医院执行副院长盛国平今天上午透露,该院将于3月31日正式开业。

    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于2013年2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该先行区允许美国、日本、欧盟已经批准的药和器械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前,经过一定的手续在此先行区使用。

    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沈晓明曾经透露,海南博鳌超级医院3月底或开始运行,可打预防宫颈癌的九价 HPV 疫苗。

    宫颈癌疫苗又称为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是一种预防宫颈癌发病的疫苗,属于特殊物品中的生物制品。据了解,九价HPV疫苗属于新药,目前我国尚未通过九价HPV疫苗的上市审批。

健康中国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