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针四价宫颈癌疫苗在北辰接种

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最近本市开始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日前,四价宫颈癌疫苗天津市首针接种在北辰区宜兴埠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

    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共需接种3剂次。北辰区根据群众网上预约接种情况首次采购170支,按照天津市二类疫苗采购和接种管理办法,已配送至宜兴埠镇和天穆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开展网上预约接种的单位。社区居民苗女士成为全市首个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的女性。

    据了解,四价HPV疫苗除了覆盖引起宫颈癌的HPV16和18型别以外,多了HPV6和11型两个型别。据了解,在我国上市之前,该产品已在全球132国家获批上市,使用时间超过10年,使用剂量超过2.27亿剂,并且进入了69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免疫计划,安全性得到普遍认可。

    北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李芳说:“宫颈癌是一个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大大的减低宫颈癌的发病率。但是市民在接种疫苗的同时,还要定期的接受宫颈癌的筛查。”(“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