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航空开通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

中青在线

    3月20日,海南航空成功开通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图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邵德辉、布鲁塞尔机场首席执行官菲斯特、海南航空驻布鲁塞尔办事处总经理杨九洲共同为布鲁塞尔至深圳首发航班剪彩。鞠辉/摄

    3月20日,海南航空成功开通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图为曲星大使等中比官员和嘉宾考察执飞航班,并了解有关情况。鞠辉/摄

  中青在线布鲁塞尔3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欧盟记者 鞠辉) 当地时间3月20日17时30分许,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起飞的海南航空HU759航班,经过约12个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国际机场,标志着海南航空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成功首航。这是继北京—布鲁塞尔、上海浦东—布鲁塞尔航线开通之后,海南航空承运的第三条中比直飞航线。

  当天,庆祝海南航空深圳至布鲁塞尔航线首航仪式在布鲁塞尔扎芬特姆国际机场贵宾候机室隆重举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比利时驻广州总领事邵德辉、布鲁塞尔机场首席执行官菲斯特、海南航空驻布鲁塞尔办事处总经理杨九洲,以及中比官员、业界代表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一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海南航空深圳至布鲁塞尔航线的开通,中国大陆与比利时之间的直通航线已有三条,这是中比民航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更多的直飞航线,为中比两国人民交往带来更多便利,这正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初衷和要义。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两会”,向世界再次庄严承诺中国坚定不移奉行对外开放政策。中国将通过举办首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举措,不断扩大开放。随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深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旅客出境游市场迅猛增长,每年出国旅游人数超过1.2亿人次,深圳至布鲁塞尔航线的开通必将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比利时并将布鲁塞尔作为游览欧洲的起点。海航深圳至布鲁塞尔航线等更多直飞航班的开通,不仅将有力促进中比互联互通,而且将为中欧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深化互利合作再填新动力。

    3月20日,海南航空成功开通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图为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出席在布鲁塞尔机场举行的庆祝仪式并致辞。鞠辉/摄

3月20日,海南航空成功开通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图为海南航空驻布鲁塞尔办事处总经理杨九洲在庆祝仪式上致辞。鞠辉/摄

  布鲁塞尔机场首席执行官菲斯特对海南航空深圳至布鲁塞尔航线首航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菲斯特说,这条航线的开通,将会极大地促进中比和中欧旅游等全方位合作。布鲁塞尔作为欧盟“首都”和欧洲中心,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布鲁塞尔机场将通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和综合保障水平,为海南航空和中比两国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海南航空驻布鲁塞尔办事处总经理杨九洲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航空先后于2006年和2017年开通北京至布鲁塞尔、上海至布鲁塞尔航线,其间见证了中比两国政治、经济、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布鲁塞尔历史悠久、文化多样,被誉为“欧洲之心”和“欧盟首都”,而深圳是中国最具活力和增长潜力的国际化城市之一。海南航空深圳至布鲁塞尔航线的开通将在中比之间架起又一座空中桥梁,为旅客往返中国、比利时以及欧洲各国带来更多便利,助力各方共享“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红利。

  据了解,海南航空深圳至布鲁塞尔直飞航线采用波音787豪华宽体客机执飞,目前每周二、四往返两班。客舱设有30个公务舱位和258个经济舱位,布局宽敞舒适,设施先进齐全,不仅使乘客在云端之上享受定制化娱乐体验,还可提供免费上网服务,方便乘客及时了解新闻资讯,并与家人朋友保持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