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第六届巴库全球论坛以“消除差异以创建包容性社会”为主题

发布时间:2018-03-16 11: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庆

    中青在线巴库3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南高加索记者 黄庆)当地时间3月15日,以“消除差异以创建包容性社会”为主题的第六届巴库全球论坛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拉开了帷幕。阿塞拜疆共和国总统伊利哈姆·阿利耶夫和夫人梅赫里班·阿利耶娃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出席此次论坛的有多国政要,包括阿尔巴尼亚总统伊利尔·梅塔、马其顿总统格奥尔基·伊万诺夫、摩尔多瓦总统伊戈尔·多东、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主席团成员姆拉登·伊万尼奇、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巴勒斯坦副总理齐亚德·阿布·阿姆鲁、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政府副主席米尔科·萨罗维奇和罗马尼亚副总理安娜·比尔乔。此外,还有尼扎米·甘贾维国际中心的成员,以及部分国际组织领导和著名社会政治家和科学家。

    据《趋势》通讯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向论坛主办方——尼扎米·甘贾维国际中心发来了贺信。古特雷斯在信中感谢尼扎米·甘贾维国际中心组织了这次论坛,认为该中心在不同的社会和文化之间架起了桥梁。古特雷斯还强调指出,“建立一个包容的社会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可持续发展确定的目标之一”。

    阿利耶夫总统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巴库全球论坛已经成为处理全球问题的重要平台。近年来,阿塞拜疆举办了多场重大国际活动,增进了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宗教之间的相互了解。阿塞拜疆通过这些活动为各国之间的合作搭建起了桥梁。阿塞拜疆是多宗教和多民族国家,这里的人们像在一个大家庭里一样有尊严地生活。当前,建设包容性社会是全球性的议题之一。“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就是确保我们生活的世界,尤其是我们所在地区的和平与安全”。他表示相信,此次论坛将就世界和平、安全、稳定、可预测性与合作提出重要建议。

    此间评论认为,巴库全球论坛已经成为一个传统,论坛由许多国家的前任和现任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权威政治家出席,出席的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讨论的议题范围越来越广泛,议题的质量也越来越深入。巴库全球论坛正在成为世界上越来越重要的交流平台,其影响力在逐年增长,在促进地区合作中的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巴库全球论坛对地区和全球发展将不断产生深远的影响。

    据阿新社报道,本届论坛为期3天,来自50个国家的近500名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期间,与会者将讨论中东地区的和平与安全问题、巴尔干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以及青年在当代社会政治生活中日益增长的作用等问题。

 

国际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