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西农科大:14名研究生上任“科技镇长”

发布时间:2018-03-15 11:4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西安3月15日电(杨远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伴着一路春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14名研究生日前启程,奔赴陕西省合阳县上任“科技镇长”。

    为推进智力扶贫,今年年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陕西省合阳县委、县政府商定,选拔一批品学兼优、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三农”工作的硕、博士研究生组成科技镇长团,全面助推该校定点扶贫县——合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

    此次首批确定的14名优秀硕博士研究生,赴合阳县12个乡镇(街道办)、团县委和农科局等单位。半年时间里,他们将发挥专业特长,有针对性地为基层做好农业科技规划。同时,当好校地之间桥梁,推进校地共同发展,并运用多种培养方式,提高当地干部群众的科技能力。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生活,化学与药学院博士刘国库心中充满期待。他说,自己多年来学到的知识,终于有了用武之地。入职后,他将尽快了解当地基本情况,尽快适应新角色,为今后的工作做好铺垫。

    为提高选派科技镇长的业务工作能力,尽快融入工作岗位,该校专门为首批合阳县科技镇长团开设了岗前培训班。下一步,学校还将派出大学生支教团、书记帮镇助力团、百名教授助力团等,共同助力合阳县脱贫攻坚。

教育科学部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