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方气温将涨停逆转 南方多强对流天气

发布时间:2018-03-14 19:20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回暖即将终结,冷空气已在路上。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中东部的气温将出现逆转,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气温将下降6~10℃,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西北部分地区还将伴有大风沙尘天气。另外,南方地区目前气温高,不稳定能量充足,遇冷空气容易激发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

  昨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十分“高调”,山西中部、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等地气温逼近或超过30℃。重庆、贵州、江西等地出现明显降雨,贵阳等地出现冰雹天气。

  今天,冷空气主要影响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并伴有雨雪天气,黑龙江西部和东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大雪。

  华北、黄淮等地今天白天气温仍较高,冷空气的影响将从今天夜间开始,明日气温将大幅跳水,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0℃上下。同时,冷空气的到来也会明显缓解持续多日的低能见度天气。

  未来24小时,江南大部、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福建东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暴大风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