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花城有爱·冬日暖阳

广州困难家庭青少年、环卫工子女、特殊青少年提前过节

发布时间:2018-01-30 01:5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洁 张涓

    中青在线讯(张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派送新春礼物、玩游戏、拍全家福、纳福进家、看电影……“花城有爱·冬日暖阳”系列公益行动近日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近20名广东省、广州市青联委员为80余位困难家庭青少年、环卫工人子女、外来务工青年、特殊青少年等送上2018年的新年礼物和祝福。

    据介绍,“冬日暖阳”青春关爱主题活动是团广州市委、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牵头举办的一个公益性品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通过重点开展“福袋传城”“志愿关爱”“春运直通车”“来穗团圆”四大系列主题活动,发动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青联委员集中在元旦春节期间重点为来穗务工人员、社区孤寡老人、街头露宿者、春节返乡旅客、贫困学子、重症青少年等特殊人群提供物资捐赠、助力返乡、社会融入、助残扶困、亲情陪护等关爱帮扶志愿服务,切实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弘扬社会文明新风,传递羊城大爱。

    现场设置了亲子互动环节——趣味运动会,分三个区域供现场家庭互动。现场设置成小型的趣味运动会,每户家庭随机匹配一个号码,每户家庭凭号码参与拍摄“全家福”、领取“福”字、参与亲子运动会。“全家福”区域最为热门,现场摆放了二块主题背景板。让每一户家庭可以“情景式”的拍摄二张全家福,可以即时领取。青年文化宫电影院内,一部热播电影《无问西东》正在上映,为这群特殊群体带来久违的视觉盛宴。

    随后,青联委员们还走访了广州市北京街、珠光街街道社区,对社区内的部分困难青少年家庭、环卫工人家庭、外来务工家庭进行了慰问探访,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及过节的礼品,给他们带去了关怀与温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户,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具体困难,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2017年以来,广州市青联引导青联委员深度参与公益事业,开展社区赠福袋、书赠春联、捐送生活物资、公益演出等多种形式,重点关爱慰问特殊青少年、困难大学生、外来工及环卫工家庭、社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同时,着力引导青联委员助力精准脱贫工作,发动市青联委员参与全国青联“爱心助学”行动,推进落实“千校万岗”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组织市青联委员前往广州对口帮扶的梅州、清远等地开展关爱慰问活动,深入对口帮扶村与村民座谈交流,倾听村民代表心声,逐一入户探访慰问贫困户并送上慰问物资。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