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东航安徽分公司团员青年“迎战”大雪 服务旅客出行

发布时间:2018-01-26 17:0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 自1月24日晚开始,合肥国际新桥机场持续大雪,地面积雪超过3厘米,1月25日全天,合肥地区降雪量持续增大。“风雪中,团员青年请出列!”东航安徽分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奋战在岗位一线,扫雪除冰,积极服务旅客出行。

  据悉,1月24日晚,合肥机场大雪造成跑道暂时关闭,东航安徽分公司进出港航班受到影响。根据航班实际情况和天气预报,东航安徽分公司加强与机场、空管等驻场单位的协调,并积极响应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即降即扫、未降备扫”的号召,紧急组织青年员工赶赴停机坪为进出港飞机清除地面积雪,组织机务岗位员工加强对飞机的除防冰和个系统维护工作。在当晚22时50分机场跑道开放后,东航安徽分公司顺利起飞出港航班1架,迎回进港航班2架,为后续航班的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1月25日凌晨,持续的大雪造成合肥机场再次关闭到下午四点,随着雪越下越大,机场一直关闭到1月26日早上九点,东航安徽分公司在新桥机场执飞的所有航班全部取消。此时,东航安徽分公司地面服务部门的团员青年秉承真情服务旅客的原则,自愿加班,奋战在一线,为到达机场却不能出行的旅客提供航班退改签服务,帮助旅客预定酒店住宿,第一时间将航班信息传递给旅客。

  此外,东航安徽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响应号召,在行政办公区域身着红马甲,利用午休时间清扫路面的积雪,方便员工出行;在机坪上,虽然机场开放时间待定,团员青年们自发组织行动起来,将机场机坪地面的积雪清扫干净,为机场开放航班恢复运行做好准备;飞行员、乘务员等岗位团员青年,按照要求备份好人员,在新桥机场内休息,随时待命,等待天气好转,做好第一时间接送旅客出行的准备。

共青团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