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老广院”廖祥忠公示为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考察对象 过去三年该校已换两任校长

发布时间:2018-01-25 18:06 来源:封面新闻 代睿

  封面新闻记者 代睿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教育部发布公示,确定廖祥忠为中国传媒大学校长考察对象。25日下午,一位传媒大学内部人士向封面新闻记者证实了此事。

  廖祥忠 资料图

  传媒大学官网显示,生于1968年的廖祥忠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排名第一位的副校长。与刚刚卸任传媒大学校长的胡正荣经历类似,廖也是传媒大学培养出来的“老广院”。不同的是,胡正荣毕业于该校新闻系,廖则是广播电视艺术学专业毕业。

  在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上,时任艺术学部长的廖祥忠曾深情地表示,“如果让我重读大学,再次选择的话,我一定会心无旁骛、义无反顾地再次选择北京广播学院,选择中国传媒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的博士生导师栏目介绍,廖祥忠是我国数字媒体艺术学科创始人,著名动画及新媒体教育专家。主持创建了我国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及硕士点、博士点。

  目前,廖还兼任中国动画学会副会长、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视协卡通艺委会副主任、教育部文化部动漫类教材建设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国务院学位办“全国新媒体艺术院长论坛”首任轮值主席、国家十部委扶持动漫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动画年鉴》总编等职务。

  2015年,廖祥忠受聘为教育部第六届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务委员。据了解,该委员会成立于1986年,是教育部指导学校艺术教育的参谋咨询机构,也是学校艺术教育的高级人才库和智囊团。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廖祥忠仍承担教学任务,中国传媒大学官网公示的《2017年博士生指导岗位选任上岗教师名单》中显示,廖祥忠是该校艺术学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四位导师之一。

  一位传媒大学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毕业生评价廖“谦和严谨,学术范儿重。”而传媒大学的一位教师告诉封面新闻记者,在学校内部,廖校长被公认为是一位“有魄力、勇于开拓创新”的领导者。

  传媒大学三年已送走两位校长 前任胡正荣任职不到16个月

  封面新闻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以来,三年之内,中国传媒大学已经有两位校长离任。2015年11月,任传媒大学校长十年之久的苏志武被教育部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免去校长职务。

  教育部在通报中称,苏志武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一直违规超标使用公务车辆,长期违规占用下属单位车辆,办公用房严重超标,违规在校外餐饮场所公款宴请,将赠送学校礼品未进行资产登记长期摆放在自己办公室。与苏志武一同被处分的还有副校长吕志胜等7人。

  苏志武被免职后,传媒大学校长之位空缺10个月。2016年9月27日,原副校长胡正荣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胡正荣曾担任传媒大学副校长一职长达十年,不少接触过胡的人评价其“儒雅、有学者之风。”

  在2017年中国传媒大学毕业典礼上,胡正荣寄语即将从事媒体行业的毕业生们:“看到不合理的社会现象,与其做个愤激的‘键盘侠’,不如从自身做起,去努力改变它。与其让手中的媒体成为发泄的工具,不如让它成为社会‘善治’的手段。”

  2018年1月12日,教育部宣布胡正荣卸任传媒大学校长,另有任用,此时距离其担任校长不到一年零四个月。据了解,胡正荣已转任中国教育电视台总编辑。

【责任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