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先生,这里有几条来自欧洲的语音留言

发布时间:2018-01-26 08:49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作者:金晶 韩茜 张远 王逸君 姜铎 刘霄云 朱敏 郑扬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5日上午抵达瑞士冰雪小城达沃斯。按白宫的说法,他当天有一系列会见,26日还将登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讲台,宣讲“美国优先”。

    一直以来,达沃斯论坛都是各界寻求共识和合作的平台。今年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运”,凸显在当今全球面临严峻挑战的背景下,各国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协调一致、通力合作。

    在这样一个讲台宣讲“美国优先”?国际君在伦敦、巴黎和柏林街采欧洲人,听听他们怎么想。

    “优先”对吗?

    来自巴黎的马克·费斯坦:没有国家应该“优先”,我们都在同一个世界,有数十亿人,你可能认为你应该优先,但不是这样。

    来自伦敦的安德鲁·杰克逊:我认为,“美国优先”只是掩盖种族主义、伊斯兰恐惧症的说辞, 这只会让美国蒙羞,让美国和世界都更加危险。

    “优先”好吗?

    来自伦敦的奈杰尔:特朗普的政策让美国对世界关上了门,我认为世界应该更包容、更开放,“美国优先”正好与之相反。

    来自伦敦的米格尔·吉劳·莫拉莱斯:我们生活在一个全球化和民主化的世界,他(特朗普)正在做的事好像要毁掉这一切,让一切倒退。所以我不太喜欢这个政策。这个政策已经影响到了美国和英国的关系。

    “优先”行吗?

    来自柏林的路人甲:我觉得特朗普的政策很宏大,但我并不认为,这真正有利于世界的发展。

    来自柏林的路人乙:我认为特朗普反对自由贸易的主张很可能难以实现。特朗普提出的“美国优先”,我认为只是一种政治说辞。

    一个人如果能着眼世界,那他获得成功的时候,就能得到他国理解与认可。当一个人只关注自己国家利益的时候,停止自由贸易、关闭市场,必将出现问题。

    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加里·科恩日前表示,特朗普的达沃斯之行将推销“美国优先”理念,传递三大信号:美国经济增长强劲、追求公平和对等的贸易、鼓励企业到美国投资。

    德新社认为,今年的论坛主题同特朗普政府偏向贸易保护主义以及环境、安全领域的政策形成鲜明反差。特朗普的这些政策使美国与传统盟友龃龉不断。

    特朗普在2016年竞选期间提出“美国优先”理念,自去年1月上任以来加紧实施。为此,美国政府先后宣布退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应对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联合国主导的《移民问题全球契约》制订进程。

    特朗普去年9月在联合国大会上说,美国不会再让其他国家“占便宜”,没有回报的交易美国不会接受。“只要我当总统一天,就会优先捍卫美国利益。”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责任编辑:张曼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