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北航通报教师陈小武遭举报性骚扰处理情况:情况属实,取消其教师资格

发布时间:2018-01-12 00: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言

    中青在线北京1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刘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陈小武被实名举报对学生性骚扰一事有了最新进展。今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报称,经调查,情况属实,决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其教师职务,取消其教师资格。

    通报表示,校方本着高度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细致地开展了调查核实工作。现已查明,陈小武存在对学生的性骚扰行为。

    通报称,陈小武的行为严重违背了教师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撤销陈小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职务,取消其研究生导师资格,撤销其教师职务,取消其教师资格。

    1月1日,女博士罗茜茜在12年之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文,实名举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陈小武性骚扰女学生,并于次日通过微信公众号例举证词、录音等证据。

    1月1日下午,陈小武在接受北京青年报采访时回应称,其没有做过违法乱纪的事。当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关于教师陈小武师德师风的问题反映及实名举报,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组,迅速开展调查核实,并已暂停陈小武的工作。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通报中表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是北航人的价值追求,学校对违反师德师风的行为始终坚持零容忍。学校将以此为鉴,制定相关实施细则,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