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暨“丹青映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艺术作品特展”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

发布时间:2017-12-13 21:2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吴娟

    中青在线北京12月13日电(吴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于9:30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暨“丹青映史——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80周年祭艺术作品特展”,以此来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先烈们。

    1987年,美国纽约纪念南京大屠杀受难同胞联合会会长陈宪中先生为纪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遇难50周年,专门组织一批当年在美国学习的大陆、港澳台及海外艺术家,如陈逸飞、陈丹青、高小华、沈蓉尔和袁运生等,创作了80余件包括油画、国画在内的各种类型艺术作品,并在美国展出,引起强烈反响。

    30年后的今天,陈宪中先生胸怀爱国之情,秉承民族大义,主动将这批作品无偿捐赠给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让作品回家。以此作品展警示世人,铭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悼念长眠地下的遇难同胞亡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表示,抗战馆将妥善保管这些珍贵艺术作品和文物,并且将会在之后的展览中对社会公开展出。同时,抗战馆还将认真挖掘这些艺术作品的内在价值,更好地宣传和普及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