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财富》论坛召开在即 广州人才政策获赞

发布时间:2017-12-05 23:1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中青在线广州12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即将开幕,这不只是全球商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广州市展现“实力广州”的一个舞台。在实力的背后,很多人关注到广州对人才的强大吸引力,这也是广州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

    就在今天上午,广州市商务委副主任杨勇和来广州考察的三七互娱创始人兼总裁李逸飞交流时,李逸飞告诉他,在三七互娱在各地的机构中,广州是人才聚集效应最好的。相比北京、上海等地,广州的房价相对有竞争力,且生活成本相对较低,不少工程师更愿意到广州工作生活。李逸飞还告诉杨勇,广州市政府、天河区政府正在共同努力,为有突出贡献的员工解决子女入学问题。

    而在昨天举行的一场《财富》全球论坛的发布会上,广州市科创委主任王桂林在谈到人才问题时给出了一个数字:过去五年,广州市在人才方面每年投入7亿元,累计共投入35亿元。

    除了真金白银的投入,广州还出台了一系列吸引人才的政策。从今年7月1日开始,广州公共集体户相关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新广州人”就算在广州没房,也可以通过人才入户、积分入户等方式在广州的145个公共集体户落户。更重要的是,如果父母一方属广州市集体户,随迁子女可以随父母落户,由区政府统筹安排,有机会就读公办学校。

    2017年,广州推出1.2万套保障房,其中约60%定向给无房的新就业大学生租住,并且加大对来穗务工人员群体住房保障力度,放宽公租房申请条件,删除收入与资产方面的限制。同时,新增创业就业人员和在广州地区缴纳广东省社保人员两类保障群体,让高技能人才以及来穗时间长或者获得荣誉称号的来穗务工人员能及时申请上公租房。

    “这有助于促进人才在广州集聚,让综合优势更好地发挥出来。”杨勇说。

    企业是最直接的受益者之一。杨勇说,微信是在广州起家、成长壮大的全球即时通讯平台。从几年前的几个工程师,到现在拥有超过3000名工程师,微信员工是广州市人才政策的直接受益者。

    而在昨天举行的《财富》全球论坛的发布会现场,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汽建设最需要的就是人才。从全球研发网络,到新能源网联智能化,再到即将于明年1月发布的实时地图更新,无一不是靠人才支撑的。

    王桂林自信地说,广州的人才政策在全国绝对属于“第一集团军”。不仅广州市有政策,各个区都有相应政策。以经济技术开发区为例,本科人才工作有2万元的生活补贴,硕士和博士的补贴分别是两倍和三倍。人才公寓在一定期限内免租入住,杰出人才、优秀人才、青年后备人才等将获得60平方米到200平方米的公寓,工作满十年就拥有完全产权。

    曾庆洪在旁边忍不住插嘴:“广汽员工是(工作居住)八年,八年房子就归你了。”

经济部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