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开启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12-04 17:3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12月4日电(姜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今天上午,中国药科大学与南京医科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未来两校将以“优势互补、互联互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目标,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协同合作。从明年新学期开始,双方课程学分互认,资源共享。

    在人才培养方面,两校将针对相关专业课程,推进课程资源与师资共享;如南京医科大学师资承担中国药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人体解剖学》课程,中国药科大学师资承担南京医科大学药学专业《GMP实训》课程,实施课程学分互认与学术交流常态机制,共建教育实践基地,支持教授、教师互聘。

    在科学研究合作方面,两校以药理学为主要依托学科,共建研究中心,互聘研究人员。共同设立开放课题,联合组织专家开展国家项目申报和重点课题攻关等。中国药科大学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建立临床药学教学和研究基地。南京医科大学依托中国药科大学学科优势,共同提升新药研发的能力等等。

    在资源共享方面,两校在教育教学、科技平台、队伍建设、图书资料、信息库等方面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打通两校共享网络平台,集中双方有限的资源,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各自特色。

    “一位懂药的医生能成为更好的临床工作者。”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说,两校协同创新,开展互补融合,对培养高水平医学、药学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药科大学党委书记徐慧表示,“医学与药学,相辅而行,相因而用。”他认为,两校开展合作不仅有利于双方在人才培养、资源仪器等方面实现共建共享,还有利于打破药物研发与临床研究间的转化壁垒,拓展新的交叉学科领域,更有利于推进医药产业在南京集聚发展,孕育打造“中国医药谷”南京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新高地,助力南京产业转型升级,携手同行推进健康中国战略。

【责任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