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昆明安宁建设温泉乐石水上乐园修复生态

发布时间:2017-11-24 19:18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易泽

    中青在线讯(何易泽)11月24日,在昆明安宁温泉龙山畔石甸口村石灰石采场举行了温泉乐石水上乐园项目的开工仪式,该项目将生态修复、生态治理和项目建设充分结合,实行矿山生态修复模式探索,使矿山重建从单纯植被恢复向新兴文旅产业转变。

    据悉,龙山石灰石采场经过70多年的高强度开采,形成了462.61亩305万平方米的巨大坑洼,被地下水、雨水(目前蓄水量为60万立方)浸泡,存在引起地质松动发生次生灾害的潜在风险。且矿坑位于温泉上风口,所产生的粉尘或影响旅游景区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安宁市根据《矿产资源法》等法律法规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于2011年依法停止了该矿坑的矿石开采,并要求实施彻底的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

    该项目利用原有矿坑地形,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建集海盗庄园、盐浴漂浮、彩色花海、无边泳池、人工瀑布、高空溜索、音乐喷泉、特色温泉和太极湖、美食街、康养区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水上主题乐园。

    该项目是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的重点项目、龙头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解决当前矿坑垮塌、水体污染、粉尘污染、噪声污染、滑坡隐患等诸多问题,推动文旅产业和公共配套“双提升”,彻底改善该片区“黑、灰、脏”形象,对于加快昆明文旅产业培育和配套功能提升,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巩固和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民生改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旅游文化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