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坚定初心 刘晓宇重新找回掌控比赛的感觉

发布时间:2019-02-02 13:0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杜鸿磊

    1月31日晚,北京首钢主场战胜四川。刘晓宇作为北京首钢队的首发控卫,开局阶段就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首先是凭借自己的串联能力助攻汉密尔顿拿下前两分,而后果断三分稳稳命中。让人不禁想起2008~2009赛季的刘晓宇。

    这不是他的第一场爆发了,在上一场北京首钢对战青岛的比赛中,刘晓宇就拿到11分+5助攻的成绩单,而对阵四川,他更是拿到了20分的亮眼数据。不只是得分,投篮9投7中、三分球3投2中的超高命中率也体现了刘晓宇对于比赛的专注。

    在本场比赛第三节中段,四川队命中了一记空位三分,似乎要对首钢队进行大举反击。但只见刘晓宇自信地在中圈运球,不停指挥着队友的跑动。进攻只剩最后10秒,眼见大家没有很好的进攻机会,便果断自己带球发动攻势。闪转腾挪,他通过个人能力突破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强攻上篮得手,帮助首钢队稳住了比赛的局势。进球后,他还不忘招呼队友快速退防,颇有大将之风。不得不说,在双方第二节战成53:52时,正是通过刘晓宇在第三节独得13分带领北京队确立了较大的领先优势。

    球迷已经许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刘晓宇了,他之前的职业生涯中也不平坦。2011~2012赛季的总决赛,广东宏远队在与北京首钢队的比赛中弃用刘晓宇,他整个系列赛才出场45秒;2014~2015赛季由于左手腕受伤,他不得不选择治疗,赛季仅仅出场了三次;他来到北京队后仍然饱受质疑,2017~2018赛季,北京首钢对战辽宁的天王山之战中,关键时刻他频频失误,引起了球迷的不满。

    但随着近两场比赛的连续爆发,刘晓宇的状态回归也浇灭了球迷质疑的声音,在凯迪拉克中心的观众席再一次响起了刘晓宇的名字。但他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是靠着汗水和泪水一点一点地拼出来的。

    2018年10月10日,北京首钢对战吉林的比赛第四节还剩下7分41秒的时候,本来饱受伤病困扰的刘晓宇又一次痛苦地倒在了地板上。这一倒,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当时不乏这样的声音:那个在2008~2009赛季摧城拔寨的刘晓宇再也回不来了。但是他用毅力努力恢复,健身房里、训练场上总能看到他的身影。终于他迎来了自己的爆发,向所有人证明了自己还是那个能够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刘晓宇!

    在北京队效力的这两个赛季,刘晓宇不断争取着自己的上场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内努力发挥最大的能量。每个关注刘晓宇的人都看到了他的显著进步。无疑,今年是让所有质疑退散的一年;今年是首钢大将刘晓宇“回归”的一年。作为球迷,我也相信依靠刘晓宇展现出的良好状态,首钢男篮在常规赛结束后有很大概率跻身前四。

    每个人都可能会经历自己的低谷期,职业球员更是这样。有的时候总是会在最想要发挥自己能力的时候受到伤病的打击,但是这个时候必须找回初心,提高专注度,让自己重新获得掌控比赛的感觉。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球迷能够看到一个状态更好的刘晓宇,一支士气更旺的北京首钢队。(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杜鸿磊)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