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首钢男篮 困境中也要坚持战斗

发布时间:2019-01-22 00:0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1月20日晚,北京首钢男篮在主场五棵松迎战浙江队。这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尺度似乎都在“鼓励”浙江队进行身体对抗,但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刘晓宇还是选择奋不顾身冲击内线,球进,哨响,2+1,让跌跌撞撞了一整场的首钢仍保留着一丝翻盘的希望。只可惜,最后的几个回合里,浙江队保持了他们整场比赛的出色手感,纵使拼到鼻子流血的方硕投进了压哨三分,北京首钢仍然以99:100的比分,一分惜败浙江稠州银行。

    坦白地说,北京首钢的这场比赛打得并不太好。浙江队的三分球在一开始就展现出了威力,第一节开始不久,他们的领先优势就一度达到两位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翟晓川也坦承,对手为北京首钢制造了很多困难,尤其是在外线投射上,而首钢对此的准备不是很充分,犯了一些错误。

    在开场挖下大坑之后,剩下的三节半时间里,首钢都在苦苦地追赶。分差确实在一步一步缩小,最多时15分,第一节结束时8分,半场休息时只落后3分……而第三节中,依靠杰克逊、方硕和汉密尔顿轮番冲击篮筐,以及第四节方硕、刘晓宇、翟晓川的连续取分,北京首钢两度握有领先优势。但伴随对方凶狠的身体对抗,翟晓川被绊倒,方硕鼻子在争抢中流血不得不下场治疗,几出几进之间,浙江队在场面上获得巨大优势,迅速反超了比分,并保持到了最后。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事实上,北京首钢在本场所遇到的困难并不仅是判罚尺度。主教练雅尼斯由于累计4次技术犯规,被停赛一场,无法临场指挥本场比赛。此外,六天三赛的紧密赛程,与上海拼到加时,赢下排名在首钢之上的广厦……球员们的身心状态都不容乐观。这些不利因素最终都反映在了比赛场上,球员们的比赛状态始终不够兴奋,罚篮屡屡不中,而汉密尔顿一些往常十拿九稳的球全都稍稍偏出篮筐……但即使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之下,所有队员和教练也都没有放弃。方硕和对方对飚三分,翟晓川、刘晓宇、AJ一次一次冲击篮下……他们用最笨的办法和最大的心脏,始终苦苦维系着翻盘的希望。胜败乃兵家常事,而这些,或许是比一场比赛的胜败更为宝贵的财富,也是球迷一直热爱首钢,为首钢骄傲的理由。

    在赛季初期,球队2胜4负、伤兵满营的时候,一位首钢球迷的话让人印象深刻,他说:“首钢还在战斗,我们也在战斗。”本场比赛,面对内忧外患,首钢一直在坚持战斗,拼到刺刀见红,拼到最后一秒,而球迷又有什么理由,不陪他一直战斗下去呢?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