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球队状态回暖 首钢顺利拿“厦”

发布时间:2019-01-19 23: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邹荣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1月18日,北京首钢在五棵松迎战强敌浙江广厦。在半个月前,首钢曾在客场负于广厦,本场回到五棵松,首钢男篮没有让上次输球的经历重演。全场比赛,首钢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打乱了广厦的攻防节奏,全场只让对手拿到98分。最终,首钢以120:98的比分战胜对手,迎来了四连胜。

    上一轮比赛,首钢在主场与上海哔哩哔哩苦战至加时,才以两分的优势险胜对手。本轮比赛,首钢的体力是否会受到上一轮比赛的影响,球队又能否从不久前负于广厦的困境中走出来?一切都等待着比赛去检验。

    在本轮比赛之前,广厦已经取得五连胜。不久前,广厦在主场以较大优势战胜首钢,球队上下都占据着心理上的优势。再次面对首钢,对广厦来说,目标只有拿下对手,延续自己的连胜势头。

    比赛开始后,首钢的表现却给了广厦当头一棒。从比赛的第一秒,首钢就为对手送上了压迫性极强的防守。在防守端占据主动的首钢,回过头来在进攻端也打得流畅合理。一直到比赛结束,广厦都未能发动起有效的追分势头。随着时间流逝,比赛的胜负也失去了悬念。

    在场上,首钢队员给人印象最深的是,只要他们拿到球有机会就突破到篮下,完成最稳妥的上篮得分。当球队领先优势越来越大的时候,也见不到首钢队员产生任何松懈的情绪。

    第四节比赛中,丘天在中场附近从两名浙江队员手中抢下球,大步运球直冲到篮下迎着防守球员准备完成扣篮,虽然被对手犯规未能扣进,但是丘天的表现令球迷十分激动。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顶点,全场球迷高喊着丘天的名字,首钢的替补席,也“炸”开了花,翟晓川抑制不住激动之情,从座位上站起,挥舞着毛巾,为丘天竖起了大拇指。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摄

    回顾首钢最近取得的四连胜,过程并不轻松。首钢先是在两个客场,分别战胜了上海和同曦,其中和同曦的比赛经过了加时大战。回到主场过后,首钢再次面对上海,并且再次和对手鏖战至加时才险胜对手。昨晚的广厦,是首钢在四连胜中面对的最强的一个对手,但是首钢在比赛中打得极其主动,出人意料大破强敌。

    四连胜中的首钢,相比之前输掉的几场比赛,在比赛状态上有一个很明显的改变:在决定比赛势头的第三节比赛中,首钢表现得不再疲软。最近4场比赛,首钢在第三节与对手的比分依次为37:21、30:16、34:28、35:24。这4场比赛,首钢在第三节平均净胜对手11.75分,相比于全明星赛之前的表现,可谓判若两队。

    本赛季,首钢和广厦已经完成4次交手,两队各胜两场。凭借方硕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的抢断上篮,首钢也得以在小分上以26:24占优。待到常规赛结束时,如果两队战绩完全相同,首钢将占据排名上的优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汉密尔顿说:“今晚,我们打出了一场典型的首钢式篮球。我们清楚知道对手曾经在这里战胜过我们,所以这场我们必须拿下。”

    一场大胜过后,主帅雅尼斯的脸上并没有多少欣喜之色,或许在他的眼中,只有下一场比赛才是更重要的比赛。(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邹荣)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