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110%专注换回120%满意

发布时间:2019-01-19 23: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婉叶鹤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两队没有什么秘密而言,也没有什么神奇的过滤网。对我们来说,要做好该做的事情,该做的事情就是防守。广厦很会找机会惩罚对手犯的错误,我们必须做到110%的专注。”在1月18日,北京首钢与浙江广厦的赛前采访时,雅尼斯的这番话给北京首钢全队定下了比赛基调。

    全场比赛的走势一如他所预料的那样,首钢在防守端一如既往的强势,第二节过半,广厦只得到25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这一数字则是61分。在本赛季与广厦的第四次较量中,雅尼斯终于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宣告了他的破解之道行之有效。

    这并不是雅尼斯第一次制造这样的“惊喜”。在某球迷论坛中,一直有观点认为,雅尼斯是最适合打系列赛的主教练。因为他非常善于调整和应变,球队在之前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在下一场比赛中总能有所改善,而对手的漏洞,总能被首钢队在接下来的对抗中狠狠抓住。

    上赛季季后赛附加赛中,北京首钢在第一场主场不敌上海哔哩哔哩,第二场雅尼斯果断变阵,放弃救火外援索顿,换回阿隆杰克逊,首钢在客场艰难取胜;第三场回到主场,面对朱彦西受伤缺席的情况,雅尼斯将两个赛季以来发挥一直不尽如人意的段江鹏推上首发,而他也并未辜负主教练的信任,帮助首钢大胜上海25分。

    同样是上赛季季后赛,与辽宁的系列赛中,首钢主场失利,旋即在客场绝地反击,第三场最多落后30分,却最终把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雅尼斯一次又一次地证明了他调整和应变的能力。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周梦雨/摄

    到了本赛季,类似的剧情还在上演。由于分组和赛程增加的关系,北京本赛季和上海、浙江之间都要进行4场比赛。在赛季之初的两场对决里,首钢在主场都输给了对手;而到了第二回合的客场,首钢果断改变防守策略,坚决掐住弗雷戴特,对福特森放投不放突……两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开启了首钢上半程13连胜的征程。而三番战里,单外的首钢输给广厦17分,回到主场,人员齐整的球队果断加强防守强度,最终取得了昨晚22分的大胜。

    其实,雅尼斯的临场指挥能力也非常出色。上一场对阵上海的比赛,雅尼斯坦承,他在中场休息时“挑战”了队员,告诫他们要打出应有的精气神;第四节和加时赛的关键时刻,进攻回合上AJ和朱彦西,防守回合上汉密尔顿和刘晓宇……雅尼斯在不断进行阵型调整,而连续两个掩护犯规的丘天被他坚决留在场上,而丘天也用隔扣张兆旭的2+1回报了雅尼斯的信任。

    因此,雅尼斯被很多球迷认为是北京首钢的最强武器,但他并没有因此居功,而是更多地把胜利归功给了队员们。以北区第二的成绩成为全明星北区助理教练时,他说感谢队员们把他送进全明星;在昨晚的赛后采访时,他也表示,“我觉得队员们在场上打得很拼命,非常专注于执行比赛的策略。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胜利,抛开技战术层面,是由于队员们的团结才做到的。每个上场的球员都有贡献。”

    雅尼斯和队员们110%的专注,最终换来了120分的得分和球迷120%的满意。但令人遗憾的是,因为技术犯规累积达到4次,雅尼斯将被自动停赛一场,无缘指挥1月20日北京客场对阵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李婉叶鹤)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