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非典型”首钢的“非典型”胜利

发布时间:2019-01-18 11:4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1月16日与上海队比赛加时赛结束前10秒,首钢队员朱彦西在底角接到队友的传球三分命中,进球后的朱彦西握拳怒吼,尽情宣泄着激动情绪。此时分差已经拉开到5分,胜利的天平彻底向首钢倾斜。

    全明星后的第一场比赛,北京首钢就遭遇了加时赛的鏖战,本场比赛,北京首钢打出了一场“非典型”的比赛,全场让对手拿到了118分,高出了球队赛季场均失分接近30分。本赛季北京首钢让对手得分超过110分的比赛球队鲜有胜绩,不过本场比赛,纵然球队让对手得到高分,但球队凭借出色的进攻仍取得了一场“非典型”的胜利。

    上海队的进攻核心弗雷戴特在全明星赛命中11记3分球打破单场命中记录,此役他延续了几天前出色的手感,全场3分球15投8中拿下44分并送出8次助攻。首钢对弗雷戴特自始至终也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去限制,无论是挡拆后的换防还是对其投篮时的包夹,弗雷戴特总能将球送进篮筐,常规时间内,正是弗雷戴特借掩护的3分球将比赛送进加时。

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摄

    雅尼斯是一位推崇防守的教练,但当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并不能为球队带来胜利的时候,进攻就显得犹为重要。本场比赛首钢男篮开局慢热,上半场比赛一度落后10分左右,但下半场比赛,首钢将3分球和成功防守后的转换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整场比赛首钢男篮全队一共命中15记3分球,且大部分进球都出现在第三节追分时段和最后的决胜阶段。北京首钢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往往被人所诟病,但本场比赛面对上海队的进攻,球队却始终能予以回应,对阵辽宁队的比赛,朱彦西最后连续错失机会,本场比赛他关键时刻出色的表现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本赛季面对新疆和同曦,小外援杰克逊曾数次命中关键球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本场比赛球队全民皆兵拿下比赛,也证明了关键时刻球队不止会防守。13连胜结束后的一段时间,球队遭遇了一阵低迷,经过全明星周末的休整,北京首钢正在重回正轨。(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