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两场比赛30+10!AJ缺阵首钢还有他!

发布时间:2018-12-21 18:0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添奕

汉密尔顿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安子霖/摄

    12月20日,CBA常规赛北京首钢对山东西王的比赛在五棵松球馆拉开战幕,大外援汉密尔顿拿到30分12篮板5个助攻帮助首钢男篮大胜对手。

    这不是汉密尔顿第一次打出这样的表现,近期状态出色的杰克逊在上一场比赛因伤不能出场,大汉更是交出了31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整场比赛汉密尔顿一人面对吉林队两名外援的冲击,在绝胜时刻连续用扣篮帮助首钢男篮一步步奠定胜局。往常比赛的最后都是小外援杰克逊接管比赛,大汉在决胜时刻的表现无疑证明了自己关键球的能力。本场比赛艾伦·杰克逊继续因伤缺阵,大汉也继续着自己精彩的表演,除了得分、篮板和助攻方面的表现,大汉又拿到4个封盖3个抢断,表现十分全面的同时各项数据均超过大汉本赛季的平均水平,汉密尔顿全场21投12中的命中率也十分高效。

    因为汉密尔顿在上个赛季接替莫里斯来到球队,大汉就难免被他人与曾经的总决赛MVP相比较。与莫里斯相比,大汉的中投并不稳定,冲击篮筐的能力也稍逊色于莫里斯,汉密尔顿不免受到一些质疑。但很快汉密尔顿就用自己的方式征服了京城“挑剔”的球迷。大汉往往能联系后卫打出精彩配合轻松得分,虽然容易被球迷戏称“吃饼”,但这与大汉出色的篮下终结能力和积极的跑动密不可分。

汉密尔顿在比赛中。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刘旭/摄

    大汉另一个看家本领是点抢前场篮板补篮或拿到进攻篮板二次进攻得分,大汉没有黑人球员出色的身体素质,但卡位意识和对篮板球的嗅觉让他在篮下如鱼得水。汉密尔顿同样拥有篮下柔和的手感,本场比赛第三节还有5分15秒,大汉接到翟晓川的传球直接隔着贾诚在合理冲撞区外打板命中。第二节还剩8分24秒,大汉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随手一抛神奇打成2+1。最能体现大汉二次进攻能力的进攻在第一节还有1分48秒,大汉在对手三名球员的包围下连续两次抢到前场篮板并最终打成2+1。 两场比赛,汉密尔顿出色完成了任务,填补了杰克逊的空缺,他的打法并不华丽,但却简单高效。

    首钢男篮的内线实力相对薄弱,但我们却有幸拥有这样勤勤恳恳的大汉。(首钢体育大学生记者团 张添奕)

【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2月12日,北京首钢队和新疆广汇汽车队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首钢队以113比111险胜新疆队。
12月7日,在经历了男篮世预赛窗口期后,CBA联赛重新点燃战火,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男篮迎战来访的时代中国广州队。
2018赛季足协杯今天在山东济南落下帷幕,北京中赫国安获得本赛季足协杯冠军。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迎来终极对决。德国新星亚·兹维列夫直落两盘击败世界第一焦科维奇,生涯首次摘得该项赛事冠军。
11月17日晚,2018-19赛季CBA联赛第13轮,北京首钢主场以99比83战胜苏州肯帝亚队。慢热的首钢队在经历赛季初的磨合期后,已经取得七连胜。
11月15日晚,坐镇主场的北京首钢队迎战八一男篮,并最终以90比81取得胜利。
11月13日,CBA常规赛第1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并最终以89比73轻取对手。
11月10日,莱斯特城队主场迎战伯恩利队。球场内外各种形式悼念两周前遇难的莱斯特城俱乐部主席维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