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对话索斯盖特——

比利时胜在经验和默契 “新英格兰”风格仍需完善

发布时间:2018-06-29 15:18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韦骅 白旭

  新华社俄罗斯加里宁格勒6月28日电 比利时胜在经验和默契 “新英格兰”风格仍需完善——对话索斯盖特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韦骅 白旭

  在率领“三狮军团”以0:1不敌比利时、从而以G组第二名身份晋级16强后,主教练索斯盖特28日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这支有着“新英格兰”风格的年轻球队正在不断进步,他们将从这场失利中获得经验和教训,并坚信能在淘汰赛阶段做得更好。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新华社记者问道,这支年轻的球队在打完三场小组赛后,实力和水准处于成长过程中的什么阶段、接下来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高时,这位曾执教过英格兰U21青年队的主帅表示,全队在朝着正确的方向而努力。

  索斯盖特说:“我们正在成为一支充满激情的球队。今晚的比赛,奇科和阿诺德,都获得了精彩的世界杯体验,尽管两人都才20岁上下,但都努力在场上展现出了属于他们的时刻。”

  由于赛前双方都已晋级16强,此役两队都对主力阵容进行了大面积轮换,比利时换了9人,英格兰换了8人,但板凳深度更厚的“欧洲红魔”还是技高一筹,在创造绝对机会以及场面控制上更为出色,最终取得三连胜。

  对于输球原因,索斯盖特坦言,对手在某些时段的控球更好。同时,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比利时能在世界排名第三,是有原因的,因为他们的国家队有更好的延续性,他们队中的球员在一起踢比赛很长时间了,队伍的默契和稳定性更好。即便今晚他们做了轮换,但场上依旧有经验非常丰富的球员。”

  重视青训的索斯盖特此前曾表示,通过近些年高水平欧洲教练的培养,英格兰各级青少年梯队正在形成一种“新英格兰”的风格——脚下技术更好,战术意识更强,而且这种风格正在融入英格兰成年队中。前两场小组赛的胜利,在索斯盖特看来,正体现了一些其中的风格。

  “我们是一支年轻但却充满热情和活力的球队,正在不断提高。”索斯盖特对新华社记者说,“接下来,我们依然有一些工作要做,但同时我们对球队的现状也有清醒的认识。对过去几个月大家在一起付出努力而实现的成果,我们当然有坚定的信念。我们认为今晚是一次很好的经验累积。我们不想输,但我们从失利中学到很多。”

  此外,在谈到轮换的考虑时,索斯盖特说,接下来的淘汰赛将是英格兰队近10年来最重大的比赛,因此他需要让主力球员获得休息。而对于一场定胜负中可能出现的点球大战,这位“三狮”主帅说,全队自三月份开始就做过相关练习和战术准备,他们将从身体和精神上为淘汰赛做足准备。(完)

【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6月27日晚,巴西以2:0战胜塞尔维亚,与瑞士一同成为F组晋级的两支球队,胜利的结果让巴西球迷成为今晚最幸福的人。
6月27日,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举行的世界杯E组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2比0战胜塞尔维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6月27日,巴西队成功晋级16强,赛后巴西队员们走到看台旁,感谢球迷和家人,做出多种爱心手势,露出灿烂的笑容。
6月27日晚,巴西队将在莫斯科斯巴达体育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看台上众多巴西美女球迷成为赛场边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俄罗斯时间6月27日,巴西队将与塞尔维亚队进行争夺16强晋级名额的比赛。
6月26日,俄罗斯世界杯C组最后一轮比赛,法国队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战平丹麦,这是本届世界杯首场没有进球的比赛。
6月26日,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丹麦将与法国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8世界杯G组第二轮,英格兰队在下诺夫哥罗德球场以6:1大胜巴拿马。此役过后凯恩登顶射手榜。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