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安核心入选巴西队世界杯正式阵容 多队公布预选名单

发布时间:2018-05-16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岳川

  中新网客户端5月15日电(记者 岳川) 五届世界冠军巴西队于俄罗斯世界杯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公布了23人的正式大名单。因伤错过上次集训的内马尔和菲利佩回归阵容,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中场球员奥古斯托成唯一入选的中超球员。

  巴西队是继冰岛队后,第二支发布23人正式名单的球队,也是最先确定参赛阵容的前世界冠军。巴西队是世界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他们分别在1958年、1962年、1970年、1994年和2002年登顶,成就了五星巴西的荣耀。

  阿利松、蒂亚戈-席尔瓦、马塞洛、库蒂尼奥、菲尔米诺等名将悉数入选了巴西队的大名单,效力于北京国安的中场球员奥古斯托成唯一入选的中超球员。此外,上个国际比赛日因伤提前退出国家队集训的内马尔和菲利佩也同时回归。

  两人中菲利佩已经在本月初复出,并为马德里竞技出战了两场联赛。而队中头号球星内马尔尚未参加正式比赛,他在今年2月巴黎圣日耳曼与马赛的法甲联赛中伤及脚踝,随后返回巴西接受了手术,并于本月初回到巴黎。日前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内马尔术后检查结果良好,将在球队训练基地内恢复有球训练。

  有人及时回归,也有人提前告别。内马尔的队友阿尔维斯在法国杯决赛中受伤下场,虽然他赛后随队参加了夺冠庆典,但伤情还是令他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为了填补他留下的空缺,巴西队主帅蒂特最终征召了效力于曼城的达尼洛。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法格纳或将成为桑巴军团的主力,但他眼下同样有小伤在身。

  据悉巴西队将于本月21日开始集训,随后球队将前往英国,备战6月3日在利物浦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由于还要代表各自俱乐部参加欧冠决赛,菲尔米诺、卡塞米罗、马塞洛将推迟报道时间。世界杯上巴西队与瑞士、哥斯达黎加以及塞尔维亚队同组,首战将在索契对阵瑞士队。

  而继澳大利亚、波兰以及东道主俄罗斯队后,包括阿根廷、葡萄牙、克罗地亚、哥伦比亚在内的多支球队也在过去24小时公布了初选名单。

  葡萄牙队的初选阵容包含35人,由C罗领衔,效力于大连一方的丰特也在名单之中。克罗地亚的32人名单囊括了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齐、佩里西奇等球星,如无意外他们都将入选最终阵容。

  阿根廷队公布的35人初选名单也是球星云集,尤其是在进攻端,除梅西、阿奎罗、伊瓜因外,还包括国际米兰队长伊卡尔迪以及来自尤文图斯的迪巴拉。但在锋线人满为患的背景下,势必会有天才球员落选。现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马斯切拉诺也在这份名单中。(完)

  附巴西队世界杯名单:

  门将:阿利松(罗马)、埃德松(曼城)、卡西奥(科林蒂安);

  后卫:达尼洛(曼城)、法格纳(科林蒂安)、马塞洛(皇家马德里)、菲利佩(马德里竞技)、蒂亚戈-席尔瓦(巴黎圣日耳曼)、马基尼奥斯(巴黎圣日耳曼)、米兰达(国际米兰)、格罗梅尔(格雷米奥);

  中场:卡塞米罗(皇家马德里)、费尔南迪尼奥(曼城)、保利尼奥(巴塞罗那)、弗雷德(顿涅茨克矿工)、奥古斯托(北京国安)、库蒂尼奥(巴塞罗那)、威廉(切尔西)、道格拉斯-科斯塔(尤文图斯);

  前锋: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泰松(顿涅茨克矿工)、热苏斯(曼城)、菲尔米诺(利物浦)

【责任编辑:何欣】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5月14日,中国男篮集训队蓝队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馆举行公开训练课。
5月14日,曼城队在曼彻斯特举行冠军巡游,庆祝获得2017-20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
5月9日,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西侧的北京冬奥会场馆国家速滑馆建设工地树立工程完工倒计时牌,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地下施工阶段,场馆将于2020年达到测试赛要求。
整场比赛双方都错失了一些机会,同时也表现出技术粗糙的问题,经过90分钟的闷战,鲁能与人和0:0战平。
5月2日,足协杯第5轮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国安队凭借外援索里亚诺在下半场的进球,以1比0战胜对手,进入足协杯8强,在下一轮对阵上海上港队。
4月22日,2018赛季中超第7轮焦点大战,北京中赫国安队主场2比2战平广州恒大队。
4月18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暨吉祥物发布仪式在北京五棵松举行,“梦之子”最终成为2019年篮球世界杯吉祥物。
4月11日,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市的加里宁格勒体育场迎来首场测试赛,加里宁格勒波罗的海足球队以1比0战胜萨马拉苏维埃之翼足球队。
新闻排行榜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