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美丽长江中国行】守护“生态GDP” 唱响长江万里清

发布时间:2018-05-16 08:23 来源:龙虎网 毛丹丹

  浩浩长江,从雪山走来,滋养着伟大民族的繁衍生息;江水百折,向江苏出发,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长江之歌”。400多公里,像一条舞动的蛟龙守护在江苏土地,以一江碧水描绘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画卷。“巨海一边静,长江万里清。”澄碧清澈的长江之水不仅仅是李白笔下的场景,更是我们对长江生态的共同期待。

  画好“山水画”先从“家门口”做起。江苏地处长江下游,因此受到上中游的制约因素比较大,要想做好“家门口”的生态环境治理并不容易。近些年来,沿江城市加大力度,齐力整顿,关闭了数百家化工及船舶修造企业,围堵整治“低污染、高耗能”企业,查处多个污染环境刑事案件......通过狠抓治理,沿江生态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水深岸阔,川流不息。绿水青山就是美丽江苏的金山银山,要想画好“山水画”就必须严守生态保护的“红线”。

  打开“富通道”先从“大保护”做起。"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既是遍布“黄金机会”的经济发展带, 又是一条得天独厚的生态屏障。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强调:“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万众一心唱好新时代的长江之歌。”良好的生态关乎子孙后代的福祉,只有保护好才会源源不断地受益,用新理念、新方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富民、科学跨越的新路子。

  擦亮“江岸线”先从“一盘棋”做起。江苏长江经济带的沿江城市是一个大集体,以融合发展之力奏响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旋律。南京建立长江江豚省级自然保护区;苏州深入推进“263”专项行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长江生态屏障;扬州高度重视对自然生态区和水源地的保护......“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离不开长江经济带的“绿色振兴”“生态振兴”,但更离不开沿江各市的齐心合力、共同努力,只有树立“一盘棋”思想,才能真正实现“江岸线”的实力蜕变。

  万里长江的“绿意”奔涌而来,不断振兴的江苏吹响奋进的号角。生态发展翻开了长江故事新的篇章,以永续的“生态GDP”推动江苏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一江清水向东流”。(毛丹丹)

【责任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