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德比 人和想抢分

刘健谈周六焦点战 端正态度期待做好过程

发布时间:2018-03-28 08:0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宋翃

  昨天,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与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在后者的初中校区举行了青训合作签约仪式。人和副董事长杨笑瑜表示合作水到渠成,队员们则对本周六举行的中超“北京德比”表达了期待之情。

  青训 教练员进驻校园

  作为青训落地的第一站,在与赵登禹学校的合作中,北京人和除了派出专业的青训教练团队进驻学校、科学地开展校园足球的相关工作之外,还将全面引入更加科学的青少年训练保障设备,保证孩子们能更加健康地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此次合作,北京人和足球俱乐部将在赵登禹学校组建2004、2005和2006年龄段梯队,立足丰台,面向全社会招收有意愿参与到足球运动中来的孩子。

  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透露,与赵登禹中学的合作是水到渠成、一见如故。“我们集团总部就在北京,把球队从外地迁回到北京等于就是回归了。我本人包括俱乐部很多人都是北京人,现在回家了,立足丰台扎根北京。之前跟赵登禹学校有过几次非常好的交流和沟通,大家的理念契合,合作的意愿很强烈。接下来我们会在青训系统上努力,和当地学校合作也是希望可以培养出一些北京孩子,为国字号输送球员,这是我们的愿望和初衷。”人和一直非常重视青训,杨笑瑜说,“我们的青训也一直是体教结合的思路。首先做好人,其次学习好,最后再踢好球。这些年我们在外地也有过一些合作,探索出来了一些经验。”

  谏言 踢球首先要快乐

  人和球员代表也参加了昨天的仪式,队中的北京籍球员万厚良表示,“我从小就是在北京市足球传统校踢球,是在这个体系里成长起来的孩子。体教结合非常好,对孩子的教育有保证也能让他们感受足球的魅力。”

  至于对孩子们有何建议,万厚良说:“踢球首先是在快乐的前提下进行的,不是说现在参与训练,未来就一定走职业的道路,但通过足球可以更好地锻炼身体,对大家会有长远的好处。”刘健则说,“现在青少年足球的环境比我们那时候要好得多,包括教练水平、场地等硬件设施,都比过去优越。希望他们能通过这些来提高自己,将来为这个城市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还表示,“我们青训培养出来的球队实力在全国属于上游水平,我们现在一线队有很多年轻球员,今年U23的政策给很多年轻球员带来了机会,在场上他们也证明了自己。”

  德比 抢分有利于全局

  结束国家队间歇期后,中超即将恢复。对于第一次在中超赛场出现的北京德比,刘健心态平和,“对我来讲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们会争取把比赛踢好。这也是连续4个客场的最后一个,我们也想有好的表现。之前我踢过的德比也比较多,这次自己的心态很平和也很兴奋。希望能够给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也希望广大北京球迷可以享受比赛的氛围。”

  对于目前国安表现出的不错的攻击力,刘健认为,“国安是强队,我们是(中超)新军,会抱着学习的态度打好比赛,但我们也希望可以取得分数,这对我们的全年计划很重要。结果重要,我们也会争取把过程做好。”万厚良则说,“实话实说,很期待,很兴奋,也很激动。”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3月25日,在2018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德国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马龙战胜许昕夺冠。
3月22日,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止步本赛季联赛8强。
3月19日,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以119比123惜败辽宁本钢队。
3月17日,2018平昌冬残奥会轮椅冰壶决赛在江陵冰壶中心举行,中国队以6比5战胜挪威队获得金牌。
3月17日,CBA季后赛首轮,北京首钢客场以95比87战胜辽宁本钢队。
3月14日,2017/18WCBA总决赛第3场,北京首钢女篮以85比63轻取山西竹叶青,从而以总比分3比0捧起WCBA总冠军奖杯。
3月14日,在CBA2017—18赛季季后赛中,北京首钢以91比92遗憾输给辽宁本钢,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失去宝贵的第一分。
在2017—18赛季最后一场附加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大胜上海队,在三局两胜制的比赛中以2比1胜出晋级八强。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