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CBA季后赛北京首钢惜败辽宁无缘四强

发布时间:2018-03-23 03: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占坤
首钢队51号吉喆为输球遗憾

    中青在线北京3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占坤)3月22日,在CBA2017—2018赛季季后赛的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72比75负于辽宁本钢队,在五局三胜的赛制中以1比3失利,止步8强。

    本场比赛前,首钢队以总比分1比2落后,所以对于首钢队来说,是一场不能再输的比赛。

    一开场,首钢队员就很快进入状态,分别以22比15、41比33、59比54领先了三节,关键第四节首钢队队员们压力过重,失误增多,手脚放不开,无人可换。最终被辽宁队反超输了比赛。

    本场比赛朱彦西、王骁辉因伤不能上场,可能是首钢队输球的一个原因,但翟晓川、刘晓宇、汉密尔顿、吉喆的状态平平也导致首钢队无法更多的超越比分。

    其实本场比赛辽宁队发挥的也一般,主力哈德森、郭艾伦等也得分不高,但大外援巴斯挑起了大梁,是今天赢球的第一功臣。

    本赛季,首钢队重建,弃用了马布里,启用新外援杰克逊和汉密尔顿,给队伍带来了新的战术变化,但他俩的高光时刻并不是很多,在季后赛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能力。本土球员方硕、王骁辉等进步很大,是首钢队未来的希望。

    “这样离开季后赛,这种感觉很不好受。同时,我也为球队感到骄傲,我们的团队在一起成长,进步了很多。方硕从一个男孩变成了男人,全队所有人都有变得更强的意愿。”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在比赛后的发布会上说。

首钢队止步8强方硕和翟晓川表情凝重
 
首钢队两名外援给队伍带来了变化但缺乏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的能力
 
首钢队止步8强,外援杰克逊心有不甘
 
首钢队方硕带球上篮
 
辽宁队55号韩德君上篮被首钢队阻挡
 
辽宁队30号巴斯上篮被首钢队汉密尔顿封盖
 
首钢队外援杰克逊突出包围上篮
 
首钢队外援杰克逊被对方犯规
 
辽宁队后卫赵继伟打快攻被首钢队阻止
 
辽宁队外援巴斯表现神勇
 
首钢队方硕强行上篮
 
首钢队外援杰克逊上篮吸引对方4名球员
 
首钢队常林带球被断
 
辽宁队后卫赵继伟底线突破
 
辽宁队外援哈德森带球进攻险些出界
 
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十分着急
 
首钢队主教练雅尼斯向球员常林布置战术
 
双方外援拼抢
 
双方激烈争抢
 
【责任编辑:罗征】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