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鲜媒体:美国应与朝方共同努力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发布时间:2018-12-21 22: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大雨 江亚平

  新华社平壤12月21日电(记者程大雨 江亚平)朝中社20日播发署名评论文章表示,美国应与朝鲜一道为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而努力,采取停止敌朝政策、解除对朝制裁等举措,而不是通过偷换概念和制裁施压单方面要求朝鲜弃核。

  文章说,目前朝美间的症结在于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无核化的错误认识,把朝鲜半岛无核化的大概念和朝鲜无核化的部分概念混为一谈。新加坡朝美联合声明中明确承诺的是“朝鲜半岛无核化”,美国应正确理解这个词的含义。朝鲜半岛包括朝鲜及部署着美国核武器等侵略武力的韩国,朝鲜半岛无核化不仅指北南境内,还应消除针对朝鲜半岛的来自周边等地区的一切核威胁因素。

  文章表示,美国不断对朝鲜进行核威胁是朝鲜不得不拥有核战争遏制力的根源。论及朝鲜半岛无核化,应该是在消除朝鲜核遏制力前,首先完全消除美国针对朝鲜的核威胁。“终止对朝敌视政策和解除不恰当的制裁措施等做法,其实对美国来说是只要下定决心就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做到的事情”。

  文章说,如果美国能抛弃通过强权和施压实现无核化以及单方面要求朝鲜无核化的妄想,就能看到寻找无核化解决方案的出路。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