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关键时刻,民生银行为民营企业解危纾困

发布时间:2018-11-08 18:27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8日消息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民营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再次重申党中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毫不动摇,并特别要求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迅速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强烈反响。

  11月2日,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在第五届中新金融峰会上表示,“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始终坚守民企战略。民生银行正着力打造高质量金融模式,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洪崎的肺腑之言,道出了民生银行“以服务民营企业为己任”的使命感,意味着该行推行的“民企战略”从未停步、正在进行,进行了加速期。

  近年来,民生银行“民企战略”惠及了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赢得了越来越多民营企业家的点赞。作为广大民营企业的“铁哥们”,民生银行频频出手为民营企业解危纾困,大大提升了民生银行的市场口碑。

  西部地区一家著名民营企业与民生银行是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该企业的董事长说,今年随着金融、环保等监管趋严,民营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资金压力较大,生产运营困难,融资难问题更加突出,流动性问题成为他们遭遇的巨大挑战。

  “在这种情况下,民生银行持续加大了对我们的资源投入与综合服务支持,让我们感到民生银行的伙伴服务是有感情、有温度、有深度的。”这位企业家说。

  企业经营有困难,对于金融服务来说,往往意味着创新的机遇。前不久,民生银行与瑞康医药联手,打造医药商业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民生银行系统与瑞康医药SAP系统全流程对接,依靠大数据模型等新技术手段,解决应收账款期过长、资金回流缓慢的问题。

  由于自身的经营特性,小微企业往往有一些特殊的服务需求。比如,某连锁酒店的业主遭遇资金难题,民生银行就将服务前置,甚至为客户策划方案,了解行业特点、投资成本、回款周期、融资需求等,并总结共性、提炼方案,最后形成授信报告,帮助项目获批。正因为民生银行总是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众多企业评价该行是“真正沉下心做事的银行。”

  对于像深圳嘉华利电子公司这样产品有市场、有竞争力的企业,民生银行也积极在经营性贷款方面给予支持,不仅利率较低,而且提款灵活便利,提前还款不收费,不仅满足了临时性资金需求,还为嘉华利节省了财务支出。

  “我们的基本原则是多做锦上添花的事,勤做雪中送炭的事,帮助企业度过流动性难关,重新恢复市场信心。”洪崎表示,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同成长”,要加快转型创新,回归服务本源,与民营企业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