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特朗普的巴以和平计划已经夭折

发布时间:2018-07-26 15: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7月26日电 巴勒斯坦驻联合国代表里亚德•曼苏尔24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期待已久的巴以和平方案,现下已经夭折。

    据《华盛顿邮报》网站报道,里亚德•曼苏尔对媒体记者表示,2017年12月6日,特朗普政府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自此,美国就已经失去了作为“(巴以和平)政治进程唯一监督方”的资格。

    谈到美方的这一和平计划,他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及其他许多巴勒斯坦官员已经明确表示,巴勒斯坦不会参与到这一和平计划中,而且“在我们收到这项计划之前,它就已经死亡了”。

    曼苏尔表示,巴勒斯坦人想要的,是通过“集体进程”,来结束持续数十年、牵涉众多国家在内的巴以冲突。

    巴勒斯坦驻美首席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也表示,在巴勒斯坦与美国的关系方面,该国政府已经采取了新的策略,将想要传达的讯息直接传达到美国民众中去,强化与美国人民的联系,而不是尝试修复与白宫的关系,

    他认为,这次的策略调整,是创建“持续和平”的方法,因为美国广大民众中有许多人都支持巴勒斯坦的权益。

    《耶路撒冷邮报》称,胡萨姆透露,最近他还组织过美国犹太拉比代表团参观约旦河西岸,以便让这些人实地了解情况。他还表示,自己在美国民间团体、教会组织、非裔和拉美裔群体,以及政界中,都观察到了变化。美国媒体也开始和社交媒体争相报道新闻真相,而在他看来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特朗普政府里的一些人似乎也开始发生了类似的变化。

    上周末,特朗普政府顾问杰拉德•库什纳、国际谈判特别代表贾森•格林布拉特以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戴维•弗里德曼三人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了联合署名文章。在文章中,他们呼吁巴勒斯坦人民“找到出路,告别无休止的破坏、暴力和苦难”,呼吁哈马斯拒绝暴力,接受以色列的存在。文章还提到:“世界在不断向前发展,但巴勒斯坦做出的错误决定,却让巴勒斯坦人民越来越落在发展的潮流之后。”

    胡萨姆说,美国在外交领域呼吁推动加沙地区重建的做法,只会让巴勒斯坦和哈马斯的分歧更深。他说:“如果让加沙人在尊严和‘钱途’上做选择,他们一定会选择尊严。我们的问题是政治问题,而不是慈善问题。想要与巴勒斯坦人接触,就必须、且只能通过阿巴斯。”

    他还对说:“巴勒斯坦政府与美国政府之间没有信任,双方的关系在任何方面都没有什么改变的动向。眼下对于双方来说,更为简便的做法就是发表声明,而不做出什么实际的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