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英两大臣不满“软脱欧”辞职 脱欧前景愈发不确定

发布时间:2018-07-11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脱欧及外交大臣因不满政府脱欧政策相继闪辞,掀起新一轮政坛风暴,同时令英国脱欧安排面临更多不确定性。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委任“留欧派”卫生大臣亨特接任外相,并于10日召开了新内阁首次会议。

    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公开辞职信,形容英国的“脱欧梦想”正在幻灭,批评特蕾莎•梅的软脱欧方案如同“半脱欧”,是向欧盟投降。

    特雷莎·梅回应说,约翰逊辞职令她有些惊讶,但表示约翰逊若不能基于国家利益给予政府支持以使英国与欧盟达成协议,她就必须接受约翰逊的辞呈。

    之前一天,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斯因与首相脱欧立场不同而辞职,他们显然反对特雷莎·梅采取的“软脱欧”策略。强硬脱欧派称“软脱欧”将导致英国继续受制于欧盟贸易规则的制约,无法真正实现“独立”。

    报道称,特蕾莎•梅已着手收回脱欧大臣部分权力,估计新脱欧大臣上任后,主要负责支持和执行脱欧,与欧盟谈判的工作则由特蕾莎•梅负责。

    接任外相的亨特2012年起出任卫生大臣,是历来同一职位任期最长者。他在前年脱欧公投中支持留欧,特蕾莎•梅出任首相后,继续对他委以重任。亨特对升任外相表示荣幸,强调会坚定支持特蕾莎•梅。

    在此次内阁小改组后,首相、财相、外相及内相4大职位将全数由“留欧派”出任。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