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国际
APP下载

美防长:美国及其盟友对叙打击力度将远超2017年

发布时间:2018-04-14 20: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国际24时区·陈小茹

  导读

  美方称,本次对叙利亚精准打击行动将不止一轮,对叙打击力度也将不同17年。将增加精确打击目标,打击方式也将分别来自海上和空中,最主要的是打击国家也将增加。

  中青在线北京4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小茹)在美英法联军对叙利亚多处目标实施第一轮精准打击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今天早些实施的对叙利亚精准打击行动只是第一轮,此次“美国及其盟友对叙打击力度将远超2017年”。

    

    ▲图为美防长杜蒂斯


    2017年4月4日,叙利亚西北部发生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后,特朗普三天后(4月7日)便就此对叙利亚政府军进行报复,下令向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投射59枚“战斧”式导弹,其中36枚命中目标,令沙伊拉特空军基地的跑道和飞机库遭受不少损坏。然而,仅仅几个小时后,叙利亚战机便再次从基地起飞,因而,去年美军的空袭被外界视为是“象征性”的报复行动。因而,在特朗普透露将对叙利亚采取行动后,有国际分析人士就预测说,与去年的军事行动不同,今年的对叙利亚联合军事行动不论在广度、深度方面都将远超去年。

    首先,去年的军事行动由美军独立进行,今年的对叙利亚精准打击行动除美国、英国、法国三个“主力”外,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等国也暗示将参与其中。本月9日,以色列军方则率先对叙利亚T-4空军基地实施了打击。

    其次,联军同时打击叙利亚多个目标。去年美军仅对叙利亚政府军控制的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实施打击,而在4月14日一早的首轮打击行动中,联军已对大马士革的一处目标以及霍姆斯省的两位两处目标同时实施了打击。除这三处目标外,预计美欧联军还将攻击叙利亚更多目标。

    有白宫消息人士透露,北京时间13日凌晨,特朗普会见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时提出了8个最优先打击的叙利亚目标,包括两个叙利亚空军基地、研究中心和可生产“化学武器”的工厂。

    第三,对叙利亚打击方式将同时来自海上和空中。在去年的军事行动中,美国海军第六舰队DDG-71“罗斯”号和DDG-78“波特”号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以15秒一枚的射速, 向叙利亚霍姆斯省沙伊拉特空军基地发射了59枚“战斧”式导弹。而在今年的对叙精准打击行动中,不仅部署在红海地区的美海军战舰参与其中,英军的战机也从空中对叙利亚目标实施了精准打击。

    图片来源网络

    原文载于《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

    微信编辑:宣佳辰

    

【责任编辑:傅晓羚】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