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我国首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开始型式试验

发布时间:2018-03-12 07:55 来源:新华网 高博

  新华社石家庄3月10日电(记者高博)记者从中车唐山公司获悉,该公司研制的我国首列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经开始型式试验。

  这列编号为CR400BF-A-3024的动车组,由16辆车厢组成,目前正在位于北京东郊的铁科院环形试验线上开展试验工作,这也是我国16辆长编组“复兴号”首次亮相。

  中车唐山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适应中国高速铁路运营环境和条件,满足更为复杂多样、长距离、长时间、连续高速运行等需求,完善中国标准动车组平台系列化产品。中车唐山公司在8辆编组“复兴号”基础上,研制了16辆编组CR400BF-A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总长度超过415米。

  据介绍,列车型式试验是委托检验机构对这列新车进行“考试”,检验该车技术条件和工况状态是否符合运营要求。时速350公里长编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的型式试验分为静态试验、动态试验两个阶段,主要进行车辆动力学、牵引性能、制动性能、弓网受流性能、网络通讯和空气动力学性能等28项整车试验项目。只有通过型式试验,动车组列车才能获得设计许可及制造许可,才能正式投入量产并上线运营。

  中车唐山公司在我国最早研制生产时速300公里以上高速动车组。近年来,中车唐山公司陆续推出时速350公里CRH380BL型/CRH380B型高速动车组,350公里CR400BF型“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等谱系化产品,近500组动车组成为京广、京沪、沪昆、西成等高铁客运专线的主力。

【责任编辑:产娟娟】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