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现场新闻  ->> 正文

雷军代表为中国制造业开出四剂药方

http://www.cyol.com  2018-03-09 14:52

来源:中青在线 王鑫昕 叶雨婷 李师荀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 叶雨婷 李师荀)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邀请10名全国人大代表在“代表通道”集中接受采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青/摄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给中国制造业发展开出了4剂药方:创新、质量、设计、互联网+。

    雷军说,小米是一家年轻的公司,7年时间内营业收入突破7000亿元,靠的是创新和质量。他说,发展制造业要靠创新和质量。通过核心技术抢占制高点,获得技术话语权,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最重要的手段。小米公司把质量和创新看得同样重要,要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制造业的革命,对品质的重视是非常关键的。

    雷军表示,中国制造要想进一步发展,要发展设计能力、改善用户体验能力等软实力。他说,全世界四大设计奖项,德国占2项,美日各占1项。中国在这方面还要努力。

    他还建议,要重视“互联网+”,因为先进的技术和方法论能有效帮助制造业转型、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