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快看,2018中国人一年的福气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18-02-11 18:49 来源:中安在线 

  地铁里,他紧扶住轮椅,直到残疾乘客下车;公路上,他奋力掰开破碎的车窗,不顾双手已被割破;暴雨的街头,他徒手清理下水道,被雨水浇透...他们,是我们身边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虽平凡却温暖了我们——我们的城市有高度,有速度,更要有温度,期待新一年的我们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温暖,也不吝惜将这份温暖传递给他人,更期待这份温暖能抵达你我的心底,成为我们大步向前的力量。?

  >>老伴离世后,郑寿天每天都来医院寻找他的爱人。面对执着的老人,医护人员集体陪他“演戏”,“我们怕他伤心,陪他一起找,过会儿他会回去。”

  【网友说】:“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你掌心的痣,我总记得在那里”。

  >>10月,芜湖90后交警翟羽佳正冒雨疏导交通时,一辆轿车开到他身边,从车窗抛出一把雨伞后离开。

  【网友说】:“就算大雨让整座城市倾倒,我会给你怀抱”

  >>近日,南京大雪,一粥店收到一张特别的外卖订单,有客人点了几十份热粥外卖,备注送给沿路的环卫工人。

  【网友说】:这世界从不缺少爱,总有人偷偷爱你。

  无论是发着高烧仍毫不犹豫救起溺水幼童的初三学生郑志田,还是不顾安危拼命夺刀救下陌生人的周惠母子。无论是驾车追匪18公里,帮助警方救出被绑女孩的敬皓,还是“百米冲刺”救出数名落水乘客却婉拒奖金的“吊车哥”……2017年,勇气与我们一路同行。为了让这一颗颗“勇敢的心”不受伤害,更有底气,民法总则草案三改“好人法”条款,规定只要是见义勇,一律不担责。

  【网友说】:每个人对勇气和勇敢的理解都不同。勇气不止关乎胆量,还有关奉献与牺牲,是危机时刻做出的选择,是面对还是逃避,是利他还是利己。对每个人生活中小小的勇气的呵护和鼓励,就能够汇聚成民族坚强的性格和品质。见义勇为,救人危难,是国人皆推崇的美德,见义勇为免责,是对勇敢的褒奖、对勇气的鼓励,以法治保护这一优良传统,就是对有勇气之人的负责。当英雄没有了后顾之忧,才能义无反顾。

  见义勇为是一种勇气,直面生活,直面痛苦更是一种勇气,拾荒8年,替跑路老板偿还大部分债务的芜湖老人代传华说:“要挺着胸往前走,见事往后退,那咋行?”实名公开举报教授性侵的女博士罗茜茜说:“我们要勇敢地站出来,说No!”纪录片《三十二》,受过诸多不幸的奶奶说:“这世界真好,吃野东西也要留出这条命来看。”

  【网友说】:每一段痛苦的回忆,每一段艰难的人生,都不能抹杀他们向往美好生活的勇气。痛苦不是生命的全部,仇恨、恐惧、误解更没有击垮他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坚韧,活出了生活最真实的样子。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言:“中国人民有勇气、有智慧、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险阻”,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对战争、暴力的抗争是一种勇气,直面社会丑恶现象、不正之风和追求公平正义也是一种勇气,无论是对历史的回望还是对社会良知的呼唤,都体现了国人对正义的追寻和渴望,向着光明,勇敢前行。

【责任编辑:杨海琴】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