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六人得分上双 北京首钢团队篮球再显威

发布时间:2018-01-07 23:1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艾伦·杰克逊突破防守上篮得分。罗征摄

    中青在线北京1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今晚CBA常规赛第25轮,北京首钢主场以125比112大胜山西汾酒,北京首钢有6名队员的得分超过10分,两名外援均拿到“两双”。北京首钢主教练雅尼斯赛后认为,球队的获胜的关键是做好了防守。

    这场比赛,北京首钢对山西队大外援斯科拉的防守是成功的,斯科拉本场比赛得到24分,不及本赛季的场均得分。

汉密尔顿在快攻中扣篮得分。罗征摄

    不过,北京首钢是在下半场才在防守端出现起色。上半场,两支队伍的防守均有较大漏洞,雅尼斯表示,“上半场我们的防守端表现是不可接受的。在半场更衣室,我们讨论了这个话题,在下半场开始后,我们在防守端做了改变,而后渐渐的改变了局势。”

    上半场结束时,北京首钢以68比65仅领先山西队3分。

    下半场,斯科拉的发挥被限制,到第四节,斯科拉仅上场不到4分钟,一分未得。

首钢队汉密尔顿封盖山西外援“钻石”斯科拉。罗征摄

    雅尼斯表示,“防守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防对方的核心球员,我们今天不仅仅是限制了斯科拉个人的得分能力,也防住了他的助攻策应。”

    北京首钢外援杰克逊也认为球队的战术调整是成功的,他在赛后表示,“今天的防守端并不是我们最好的水平,很重要的一点是球队下半场做出调整,没有继续和对手比拼得分,后来我们一直在打团队篮球,传、倒球找机会,有很多的助攻,找到了我们的节奏,虽然有几个空位没有投进,但是找到了我们团队的篮球节奏。”

    相比起北京首钢及时调整战术,加强防守,山西队却没有改变。但山西队最后发现了这个问题,主教练刘义祥在赛后也指出了球队在防守方面的不足。

段江鹏找到了久违的手感得到了11分。罗征摄

    随着比赛的获胜,雅尼斯在赛后大加称赞队员们的表现,汉密尔顿拿到两双,33分和10个篮板,AJ也是两双,32分和12个助攻;翟晓川22分、常林15分、方硕10分。山西队旧臣段江鹏本场比赛发威,得分在本赛季第二次上双,得到了11分,其中有3个三分球。

 

【责任编辑:贾志强】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1月7日晚,CBA联赛第25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山西汾酒队。北京队以125比112轻松取胜,完成了本赛季队山西队“双杀”。
2018年1月2日,山东青岛,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北京首钢男篮客场94比81战胜青岛双星队。
1月1日,首批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8名小球员,正在进行此次回国的最后一次训练,1月2日,他们将再次前往美国篮球学院继续接受语言学习和篮球专业训练。
1月1日,在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第20轮比赛中,辽宁忠大铝业队主场以73比90不敌山西竹叶青队。
12月26日,2017-18赛季CBA常规赛第21轮,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凯迪拉克中心迎战南京同曦队,最终北京队以105比92取胜。
12月24日,在CBA第21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以122比124不敌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苏肯帝亚队。
12月21日,CBA常规赛第19轮,遭受伤病影响的北京首钢男篮坐镇主场迎战浙江广厦队。最终,首钢队以97比103憾负广厦队。
12月21日,在CBA2017—2018赛季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97比103不敌来访的浙江广厦控股队。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