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

婚后3年成离婚高发期

发布时间:2018-01-09 03: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春艳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日前公布的离婚案件相关统计数据显示,80后、90后群体离婚率最高,婚后3年成离婚高发期。

  与2016年相比,2017年该院受理的离婚案件数量从781件上升至891件。 据统计,80后、90后起诉要求离婚的比例高达51%、离婚率也远远高于其他年龄段人群。

  所谓“七年之痒”的传统认知正在被打破,年轻人从双方登记结婚到起诉离婚时间明显缩短:结婚不到一年的案件占11%,结婚2年的占26%,结婚3年的占32%,结婚4年的占17%,结婚5年的占10%,结婚5年以上的占4%。

  河北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砚华说,年轻人起诉要求离婚的理由多种多样,大部分都不是严重损害家庭和双方情感的原则性问题。案件中,31%对夫妻认为婚前彼此了解不够、双方性格不合、相互沟通困难;认为对方不尽家庭责任和父母干预较多的占24%;另外以存在家庭暴力、婚外情等理由起诉的占7%。其中,女方提出离婚的占68%。

【责任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