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纪念少先队建队68周年

各地开展“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6 06: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这几天,全国各地的孩子们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学习少先队队章和少先队基本知识,回顾少先队历史,表达牢记党的教导、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的志向。

  10月13日,在重庆市江北区新村实验小学“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会上,三(3)中队的王舒曼小朋友特别激动,她和退休的奶奶、当汽车工人的爸爸共同讲述红领巾故事,她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爷爷的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长大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在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大明宫小学,一年级新生高子瑜在高年级少先队员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大队部参观,听着细致的介绍:少先队的队名、少先队队旗是什么样子……手拉手中队的哥哥姐姐还教低年级的弟弟妹妹行队礼,教他们唱队歌、学入队誓词、练习呼号。

  浙江省少工委在杭州地铁2号线武林门站、4号线市民中心站以及省府路、龙游路环城西路口等一些主要路段,投放了“童心向党喜迎党的十九大”公益宣传广告,表达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的精神风貌。

  10月13日,广东的少先队员踊跃参加“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网络主题队日活动,“千句童心童话”、千个“动感中队”小视频正在进行网络展示。珠海市第四中学40名西藏预科班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向网络上传了集体合唱的歌曲,他们要为祖国献唱一首歌。中队长卓玛拉姆说,“我们期待学有所成、回报祖国。”

  10月13日,在贵阳市白云区沙文小学,一场隆重的“喜迎党的十九大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活动正在举行,队员们阳光自信地喊起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举着自己设计的中队LOGO,充分展示动感中队的风采。四(3)中队的蒋汶玲在这次活动中担任执旗手,她说,“我提醒自己一定要给中队争光。”

  在湖北,武昌水果湖第二小学举行“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小小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被录制成视频在活动现场播放。少先队辅导员告诉孩子们,要加入少先队,必须要为人民做一件好事。队员们通过参加学校、社区的小小志愿者活动,努力地为身边的同学、为社区做好事。

  “从安源儿童团、劳动童子团,到共产儿童团、抗日儿童团,再到地下少先队、中国少年儿童队、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少年宫里,孩子们正在认真排练原创少先队历史情景舞蹈《光荣啊!少先队》,这是天津市少工委精心设计创编推出的文化产品,通过党的伟大领导、跃动的星星之火、灿烂的星星火炬、逐梦的少年儿童四个舞段,再现党创立和领导的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历史。

  在云南省昆明市桃源小学,每一个中队都举行了“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会,认识少先队、走进少先队、理解少先队,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活动,孩子们学习队章队史和党团的特殊关系,开展少先队员光荣感大讨论、开展“夸夸家乡新变化”“说说新学期新愿望”。一颗颗纯真幼小的心灵火红地跃动。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国各地中小学少先队组织纷纷举行“喜迎十九大”主题队会、“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主题队日活动,孩子们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为红领巾增添新的荣誉。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