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马来西亚总警长:恐怖分子利用学生签证进入该国

发布时间:2017-10-15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马来西亚全国总警长弗兹14日透露,警方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利用学生签证进入马来西亚,警方将与公立大学合作,对此予以坚决打击。

  弗兹当日在霹雳州参加一个活动时表示,警方日前执法行动时逮捕3名恐怖分子嫌疑人,其中一人为正在学习的学生。他说,警方调查显示,不法集团利用学生签证,使外籍恐怖分子进入马来西亚。

  他说,随着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节节败退,许多恐怖分子寻找新的藏匿地,而马来西亚是他们选择藏匿的国家之一。“他们利用在宗教学校学习的机会,借此获得学生签证而进入马来西亚。”

  弗兹说,警方正严阵以待,严密监控所有可疑分子并加强与国外有关国家情报机构的合作,寻找对策防范恐怖分子带来的威胁。

  2016年6月28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了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一间酒吧,造成8人受伤。这是马来西亚遭受的首起恐怖袭击事件。

  马来西亚警方高级反恐组助理总监阿育甘稍早前介绍,从2013年至2017年3月,马来西亚共扣查了278名来自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恐怖分子。(记者 赵胜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