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第五集《强军路上》四分钟速览

发布时间:2017-10-09 19: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五集《强军路上》10月9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万名官兵,征尘未洗,从多个训练场转战而来,接受军队统帅的检阅。

  受阅官兵:“听党指挥,敢打胜仗,作风优良!”

  当习近平成为军队统帅的时候,人民军队正处在如何适应现代化战争的重要历史关口。

  习近平主席:“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今天的中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安全压力和风险挑战。习近平号令全军: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

  习近平主席:“长期和平环境对军人是个严峻考验。‘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个古训我们要铭记在心。”

  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提出了军队政治工作的时代主题,确立了新形势下政治建军的大方略。

  过去的五年,国防和军队的改革,风起云涌而又蹄疾步稳,实现了人民军队的整体性重塑。

  与演兵场上的巨变一样,这五年,人民军队的各个领域都发生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

  习近平主席:“你们为祖国和人民在这里戍边,祖国和人民都不会忘记你们。”

  习近平要求,全军要继承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人民子弟兵。

  这是在“东方之星”沉船救援现场留下“最美军礼”的海军潜水员官东;这是在九寨沟地震中,迎着撤离人群,冲向灾难现场,留下“最美逆行”的武警战士张国全,这一个个军人在不经意间被人们捕捉到的“最美姿态”,正是这支军队不忘宗旨、不忘初心的生动写照。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强军目标引领下,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

  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该片于10月5日至11日每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次日12点30分、23点09分在央视财经频道重播,18点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重播,13点在央视新闻频道重播,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责任编辑:孙惠贤】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