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孟加拉:罗兴亚人避难营卫生条件堪忧 恐滋生疫情

发布时间:2017-09-13 18: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莉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人权观察组织及大赦国际在9月12日,对联合国安理会未就缅甸罗兴亚人危机采取行动表示遗憾。已有37万罗兴亚人被迫离开,此种大规模逃难已类似“种族清洗”。

  据法国媒体“francetvinfo”9月13日报道,自8月25日以来,已有超过37万罗兴亚人逃离缅甸。这些人逃到孟加拉国后,在帐篷区拥挤度日。总体而言,包括自2016年抵达的避难者,已有近50万罗兴亚人暂居孟加拉国。

  在当地进行救助的人道组织难以给每人提供饮用水,罗兴亚人避难营地的卫生条件也十分恶劣。人道组织担忧恐滋生疫情。

  报道称,在一间窝棚内,一名医生用医用绷带给一名小婴儿缠腿。这名小婴儿的腿部被二级烫伤,其母称在逃亡过程中,缅甸士兵朝这名小婴儿泼沸水。为孟加拉国某协会工作的医生卡尔马克表示,经常看到这种伤情或被子弹击中的伤员。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