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机长拿错护照致飞机延误15小时? 回应:已做出赔偿

发布时间:2017-09-13 07: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张香梅

  9月10日,一架原定当晚21时1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前往美国洛杉矶的海航HU469航班延误了15个小时。其间有乘客反映,一位戴着海航标志牌的工作人员告诉乘客“因机长拿错护照导致飞机延误”。昨天,海航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该航班延误是由于“公司原因”,海航做出赔偿。

  机长拿错护照致航班延误?

  近日,有旅客反映,自己乘坐的航班延误近15个小时,原因竟然是机长拿错了护照。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了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张女士,据她介绍,自己乘坐的航班是海航HU469,原定于北京时间10日21时15分从成都双流机场起飞,计划飞行约13个小时,于当地时间20点抵达洛杉矶。结果自己直到11日上午还滞留在成都双流机场。

  “本来计划是9点15分起飞,我们登机的时候已经晚点了,上了飞机又让我们下去,说到地面解释原因”。张女士告诉北青报记者。随后在机场等待了一个多小时后,一位戴着海航工作牌的负责人告诉旅客,机长拿错护照,目前护照正从北京送过来,随后该工作人员安排旅客进入酒店。

  对于机长拿错护照这一说法,现场多名乘客均向北青报记者证实,确有自称海航工作人员向他们这样解释,“说是当班飞机的机长错拿了护照,将因公护照拿成了因私护照,导致航班无法正常起飞”。

  多名乘客因延误影响行程

  航班延误后,50余名乘客建立了“海航洛杉矶”微信群,对于此次航班延误表达不满。“原定的酒店、租车等等全部泡汤了。”另外也有乘客透露,此次延误也对一些老年人和孕妇造成了不便,“他们身体情况特殊,一位孕妇带着孩子到凌晨才入住酒店,15个小时的延误肯定会对身体造成不适。”

  据了解,该航班共有乘客150多人,因为航班延误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孙女士从成都前往美国旅游,因为延误自己第一晚在洛杉矶的酒店费用就损失了。旅客黄先生也是前往美国旅游,由于比预定时间晚到一天,就浪费了一晚酒店和租车的钱,计划行程也被迫压缩了一天。旅客任小姐此行是前往洛杉矶出差,因为晚点错过了会议时间只能延期,而自己原定的旅行计划也泡汤了。

  海航:系公司原因已作赔偿

  北青报记者致电海南航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航班延误是综合性的公司原因,但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对于旅客所说的“机长拿错护照”的工作人员,海航表示正在核查,不确定是不是公司人员。北青报记者随后联系了成都双流机场,一位客运部周姓工作人员表示,旅客所说的带海航工牌的人员并非机场地服人员。

  延误后,海航为延误旅客安排了食宿,并协助旅客安排其他出行需求。北青报记者从海南航空官网看到,“由于机务维护、航班调配、机组等属海航原因造成的国内航班延误,海航将根据航班延误时间的实际情况,向旅客提供经济补偿。海航原因导致航班延误4(含)至8小时之内,补偿人民币200元或者等额积分;海航原因导致航班延误8小时(含)以上,补偿人民币400元或等额积分”。本次航班旅客也向北青报记者证实,已经收到海航每人500元的赔偿。目前该航班已于11日11时55分起飞,并已于当地时间11日10点35分抵达洛杉矶,共延误约15小时。(记者 张香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