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民政部:还有行业协会顶风乱收费 把违法违规当儿戏

发布时间:2017-09-13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9月12日下午,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在京召开部分行业协会涉企收费情况通报会,通报了29家全国性行业协会涉嫌违规涉企收费线索,布置了整改和查处工作。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表示,部分协会把中央精神当耳边风,严重缺乏法规政策意识,把违法违规当儿戏。

  詹成付提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工作。在中央一而再、再而三地严厉要求下,还有协会顶风乱收费,反映出这些协会严重地缺乏“四个意识”,把中央精神当耳边风,严重缺乏法规政策意识,把违法违规当儿戏。

  詹成付指出,我们要郑重告诫这样的行业协会,不要有侥幸心理,犯了错、违了规,必定要受处罚。

  詹成付要求,行业协会要抓紧时间厘清事实,积极主动地整改。这些年来,行业协会经营服务性收费、会费、评比达标表彰、依托行政机关强制服务和收费的禁止情形、财务管理等各方面的政策已经不少了,可以说基本建立健全了,关键是要贯彻执行好。在座的协会都要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梳理有关情况证据,对号入座,分析违规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我们将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加快处理,在10月底前要有基本的处理结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中国水利电力质量管理协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模具工业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中国轻工业工程建设协会、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中国机械工业安全卫生协会、中国模板脚手架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远渔业推广示范中心、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中国印刷技术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林业机械协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中国奶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中国建材机械工业协会等29家社会组织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