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江西九江现红色河水 疑似屠宰企业排污 官方:正调查

发布时间:2017-09-13 07: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屈畅

  九江学院门口的濂溪河河水变成“血红色”

  针对九江学院门前濂溪河河水在昨天上午变成“血红色”一事,昨天晚上,江西省九江市濂溪区环保局发布公告称,他们已接到相关举报,对涉嫌排污的一家屠宰企业进行立案,并对其所排污水进行取证。

  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学院多名学生向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昨天上午11点左右,该学院校门前的濂溪河河水呈现赤红色。一名学生说,据他了解,10点之前河水的颜色还较为正常;大约上午11点之后,河水开始变成血红色,靠近的话还能闻到一股腥味。另一名学生称,他发现红色的水出自学校附近不远处一座桥下的管道,“我到的时候发现,有人正在对管道进行维修”。

  昨天下午,濂溪区环境监察大队的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河水变红的情况,大队已经派人前去排查。晚上,濂溪区环保局发布公告称,工作人员现场对红色水体进行了取样,同时安排人员对上游周边排水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对涉嫌的一家屠宰企业进行立案,并对其所排污水进行取证。待检测结果认定后,环保部门将依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从快从严从重处理。同时,将引以为戒,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排污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据了解,濂溪河源自九江市的庐山莲花峰脚下,西北流入九江市龙开河,最后注入长江。北青报记者发现,据当地媒体报道,2014年7月,濂溪河九江学院校门口处也曾发生河水变红一事。环境监察大队当时调查确认,事件的原因是濂溪河河床下有治理两湖时铺设的市政排污管道,河附近一家肉联厂屠宰车间的污水管道在进入市政管网的接口处破裂,导致屠宰产生的血水流入河道。(文/本报记者 屈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