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一名中学生的暑期志愿服务初体验

快乐时光 相伴成长

发布时间:2017-09-04 05:5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四川省成都市石室中学 张迅豪

  想想好快,十几天的志愿服务生活慢慢、慢慢就接近了尾声。晚上躺在床上,回忆着每一个美到让人心碎的瞬间。

  7月26日清晨,伴着第一缕阳光起床,桌上早已备好刚做出来的油条和豆浆。匆匆吃完饭,再次踏上了那条熟悉的路,开始一天的陪伴。对于这些在快乐学校的留守孩子而言,我们带去了团队的关爱和欢乐,以及他们平时没用接触到的新知与视角,而他们带给我的却是不一样的成长感悟和生活体验。

  可以说,我是这个爱心团队中最“闲”的一个,而这相对的“闲”,就给我带来了更多观察的时间。相比于那些聪明活泼或者机灵古怪有点小调皮的孩子,我更关注那些小小的、远远的、沉默的孩子。但我发现,不管沉默也好,活泼也好,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特点,他们的内心都是那么干净那么美,就像这片养育了他们的土地,是善良的、天真的、淳朴的、自然的。他们都有着积极向上的热情,他们都爱着我们,爱着家人,爱着这片天地。

  记得地理课结束后,几个小男孩扭扭捏捏却不忍离去,我挥手将他们召来。一个男孩子望着偌大的中国地图小声问道:“老师,你知道天水在哪里吗?”“天水啊……喏,看甘肃,在这里!你问这个干嘛?”那孩子眼里含着憧憬,略带小骄傲地说:“我老爸,就在这里上班!”顿时,眼泪充满我眼眶,猛然记起这里招生时,很多都是爷爷奶奶牵着孙子孙女来的。旁边的丹尉哥笑着摸摸那孩子的头,说:“所以啊,你要好好读书,长大了走出去,就可以去到爸爸那里了哦!”

  感谢让我在最美好年龄遇到了最美好的孩子们。突然发现,团队里最小的是我,其实与其说我在教孩子们,不如说是我与孩子们一起在成长,我们一起学习一起游戏,一起收获一起感悟,一起欢笑一起烦恼。我更懂得了什么叫淳朴,懂得了什么是天真,学会了珍惜,学会了感恩……

【责任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